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眼底病 > 眼底病症状 > 正文

眼底病常见症状有7种 防治需注意这些

2018-01-29 22:56:30      家庭医生在线

眼底病我们都不陌生吧,在患有眼底病的时候,我们要掌握好它的症状才行,及时的到医院做治疗才能有健康的未来,生活中眼底病的症状是非常多的,很多的患者都会出现视力模糊的症状,我们一起来看看下面专家的介绍吧。

眼底病的症状有哪些

1、眼底先天异常。白化病;视神经乳头玻璃膜疣;视乳头前膜;视乳头缺损;脉络膜缺损;牵牛花综合症;黄斑缺损;黄斑异位;视乳头色素痣;先天性视乳头血管襻;先天性视网膜血管瘤;先天性视网膜皱襞。

2、眼底肿瘤。视乳头黑色素细胞瘤;脉络膜黑色素瘤;视网膜母细胞瘤。

3、视网膜脉络膜炎性病变。播散性脉络膜视网膜炎;弥漫性视网膜脉络膜炎;盘周视神经脉络膜视网膜炎;局限性脉络膜视网膜炎;地图样视网膜脉络膜炎;地图样视网膜脉络膜萎缩;急性视网膜色素上皮炎;急性多发性后极部鳞状色素上皮病变;视网膜色素上皮脱离;葡萄膜炎。

4、眼底血管性疾病。视网膜中央动脉阻塞;视网膜中央静脉阻塞;视网膜静脉周围炎;视网膜动脉周围炎;高血压性视网膜病变;肾病性视网膜病变;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柯茨病coats;视网膜血管瘤;脉络膜血管瘤。

5、变性性疾病。原发性视网膜色素变性;先天性视网膜劈裂;视网膜脉络膜萎缩;色素性视网膜萎缩。

6、视网膜脱离。孔源性视网膜脱离;眼内异物导致的视网膜脱离;挫伤性视网膜脱离。

眼底病应该如何预防?

如果你本来泪水分泌较少,眼睛容易干涩,在电脑前就不适合使用隐形眼镜,要戴框架眼镜。在电脑前佩戴隐形眼镜的人,也最好使用透氧程度高的品种。这是眼底病变预防方法之一。

眼底病变预防需要保持良好的工作姿势。保持一个最适当的姿势,使双眼平视或轻度向下注视荧光屏,这样可使颈部肌肉轻松,并使眼球暴露于空气中的面积减小到最低。

调整荧光屏距离位置。建议距离为50-70厘米,而荧光屏应略低于眼水平位置10-20厘米,呈15-20度的下视角。因为角度及距离能降低对屈光的需求,减少眼球疲劳的几率。

平时注意休息不要过度用眼睛,眼底病变预防要避免形成近视。切忌“目不转睛”,自行注意频密并完整的眨眼动作,经常眨眼可减少眼球暴露于空气中的时间,避免泪液蒸发。

(责任编辑:黄蓉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眼底病症状 眼底病防治 眼底病

常见的眼底病有哪些 眼底病饮食注意

专家说,眼底病会又不同的类型症状,下面列出常见的一些眼底病以及一些常见症状。 需要说明的是有些病名并非严格意义上的病,只是眼底病的症状……详细>>

眼底病常见两症状 预防从定期查眼底开始

眼底病是一种对眼睛危害极大的眼部疾病,一旦治疗不当的话,还可以导致患者致盲,下面我们就来简单介绍下眼底病有什么表现以及应该如何预防:详细>>

眼底病致盲率高 揭秘眼底病6种临床症状

白内障 是一种致盲性眼病,表现为晶状体本身或晶状体囊混浊。如果晶状体变混浊,就会阻挡光线进入眼睛,视力会变模糊。最普遍的白内障是老人白内……详细>>

3因素可导致眼底病 治疗需注意这些

眼底病是一种病种繁多,病因复杂,病情多变的科目。对于眼底周边的眼底病早期症状,常常不被病人所发现。当病人感觉到视力下降时,病程可能已经很……详细>>

眼底病的症状有哪些? 眼底病的激光治疗

眼底病我们都不陌生吧,在患有眼底病的时候,我们要掌握好它的症状才行,及时的到医院做治疗才能有健康的未来,生活中眼底病的症状是非常多的,……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