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青光眼 > 青光眼症状 > 正文

性生活过频竟会导致失明?不这样自查的人可能以后都看不见了!

2018-01-16 08:50:13      

青光眼,相信大家都不会觉得陌生。其发病隐匿,早期无明显症状,因此被称为“视力的小偷”。对于患上青光眼的人群来说,青光眼对视力的破坏极为厉害,因为目前尚未根治青光眼的方法,患者只能在黑暗中度过自己的一生。所以大家一定要重视起来,积极预防青光眼。但是青光眼不仅难以治愈,其发病原因也尚未明确!那么大家该如何预防这一可怕的致盲眼疾呢?下面就其中一个可能的诱因为大家讲解一下如何预防。

性生活过频或可导致青光眼

性生活与青光眼竟有联系?大家没有看错。这是因为在性生活中,人们的情绪往往十分激动,浑身的血液循环会加快,除了性器官充血外,视觉的刺激也会让眼球明显充血。特别是男性,男性的性觉在性生活中异常敏锐和活跃,不可避免地就会造成眼球充血。

如果眼压正常的普通人,性生活的眼球充血是完全可以适应的,事后稍作休息即可恢复。但如果是眼压不正常活患有眼疾的人群,那么眼球充血则可能会导致这部分人的眼压急剧升高。大家可能不知道的是,青光眼的发生与眼压的升高有着一定的联系。如果性生活过于频繁的话,眼压持续升高,则很容易诱发青光眼。

这样做可自查是否患青光眼!

大家应该没想到性生活过频也会诱发青光眼,但其实生活中的其他行为也可能会诱发青光眼,大家或许早就患上了青光眼却不自知!只是青光眼早期又无明显症状,真的难以发现青光眼吗?其实大家也不必过于悲观,这里为大家提供一个简单的自查方法。

先选择一张色彩比较清晰的照片,随后进行观察。一般来说,正常人的观感是照片全面、无斑点。而如果看到的照片有不规则的斑点,斑点内的照片视野不完整,且很难看到一张全面的照片,那么这部分人就要注意了,视野缺损是青光眼的明显症状。

如果视野缺损的范围慢慢变大,且患者开始发现只能看清中间区域,而旁边的区域无法看清,那就别拖延时间了!因为这是青光眼中晚期的症状!

早期的青光眼没有明显的症状,即早期的视野改变较难发现,因此一旦出现视野缺损,患者应尽快到专科医院进行检查和治疗。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青光眼自查 青光眼诱因 青光眼

性生活过频可导致青光眼?

健康的身体是我们每一个人更好地生活、工作和学习的基础,是做任何事情的首要前提。健康需要有乐观开朗的生活态度,同时健康也来自我们每一天良好……详细>>

性生活过频可造成青光眼 患者的饮食注意事项

青光眼之所以发病与患者眼的局部结构、年龄、性别、遗传、屈光等因素有着密切关系,具备这些因素的人也就是青光眼的高危人群,随时受外界不良因素……详细>>

性生活过频会引发青光眼

眼科医生称临床中最常见的青光眼主要为开角型青光眼和闭角型青光眼。开角型青光眼开始时一般症状不太明显,主要表现为鼻根部微微发酸,许多患者……详细>>

性生活过频易引发青光眼

青光眼是我国主要致盲原因之一,而且青光眼造成的视功能损伤是不可逆的,后果极为严重。一般而言青光眼是不能预防的,但早期发现合理治疗,绝大……详细>>

性生活过频会引发青光眼 青光眼按摩治疗

眼科医生称临床中最常见的青光眼主要为开角型青光眼和闭角型青光眼。开角型青光眼开始时一般症状不太明显,主要表现为鼻根部微微发酸,许多患者……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