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青光眼 > 青光眼原因 > 正文

上班一族莫被青光眼“暗杀” 要小心这些因素

2017-10-07 06:13:23      家庭医生在线

青光眼是种隐形病,OL电脑一族已经被青光眼盯上了,要小心!有调查数据显示,青光眼已不再是老年人的常见病,电脑族也早就是青光眼的高发群体之一了。因此,不得不提醒下:OL莫被青光眼“暗杀”了。

OL莫被青光眼“暗杀”了

青光眼是常见病症,在以往,青光眼多发于老年群体中,但近年来,青光眼的发病率已经呈年轻化趋势了,而且青光眼“杀人于无形”中。有医院专家表示,在就诊的很多青光眼患者中,他们都不知道自己已经患病,尤其是长期用电脑的群体,更是高发青光眼。

长期面对电脑,没有重视定期让眼睛休息下或做做眼保健操的话,容易诱发或加重近视问题,长此以往,容易出现青光眼问题。因此,电脑一族已经被列入了青光眼的黑名单中了。

导致青光眼的因素有哪些

1、遗传因素:青光眼属多基因遗传性病变,有家族史者,发病率高于无家族史的6倍,占整个发病人数的13%47%,患者亲属发病率为3.5%16%。

2、屈光因素:屈光不正患者(近视、远视、老花)发病率较高、近视有1/3伴有或发展为开角型青光眼,远视多伴闭角型青光眼。

3、不良生活习惯:吸烟嗜酒、起居无常、饮食不规律、喜怒无常、习惯性便秘、顽固性失眠。

4、眼部以全身病变。

5、用药不当。

6、工作、生活环境。

7、解剖因素:前房浅、眼轴短、晶体厚、角膜直径短,导致前房角狭窄,房水排出障碍,眼压升高,青光眼形成。

8、年龄、性别:开角型青光眼多发于30岁左右,无明显性别差异。闭角型45岁以上患者占青光眼病人68.2%76.8%,女性多于男性。

导致青光眼的因素就为大家介绍到这里,具备这些因素的人也就是青光眼的高危人群,随时受外界不良因素刺激导致急性发病。因此,希望这些人群能够引起一定的注意,在日常生活中需要多加注意防范。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青光眼预防 青光眼病因 青光眼

OL莫被青光眼"暗杀"了 小心这些病因

青光眼是种隐形病,OL电脑一族已经被青光眼盯上了,要小心!有调查数据显示,青光眼已不再是老年人的常见病,电脑族也早就是青光眼的高发群体……详细>>

上班族小心青光眼纠缠 青光眼的症状表现

杨小姐是一位朝九晚五的上班族,因为工作的关系,必须盯着计算机屏幕长达8个小时,甚至还要常常加班,最近因为眼睛酸痛、头痛欲裂就医,经眼科……详细>>

上班族小心青光眼纠缠 这些方法可助改善青光眼症状

杨小姐是一位朝九晚五的上班族,因为工作的关系,必须盯着计算机屏幕长达8个小时,甚至还要常常加班,最近因为眼睛酸痛、头痛欲裂就医,经眼科医……详细>>

OL莫被青光眼盯上了 当心这些因素会引发青光眼

青光眼是种隐形病,OL电脑一族已经被青光眼盯上了,要小心!有调查数据显示,青光眼已不再是老年人的常见病,电脑族也早就是青光眼的高发群体之……详细>>

上班族小心青光眼纠缠 长期按摩可治青光眼

杨小姐是一位朝九晚五的上班族,因为工作的关系,必须盯着计算机屏幕长达8个小时,甚至还要常常加班,最近因为眼睛酸痛、头痛欲裂就医,经眼科……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