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其他眼疾 > 其他保健 > 正文
黑眼圈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皮肤病

这些人群最容易有黑眼圈 黑眼圈吃什么好

2017-05-27 10:19:11      家庭医生在线

黑眼圈是一种常见疾病,有了黑眼圈会让人看起来很疲倦没精神,很多人想要去之而后快,到底为什么会有黑眼圈呢?哪些人群最容易有黑眼圈?黑眼圈吃什么好?下面一一为你介绍。

造成黑眼圈的原因包括下列:

1、先天遗传或后天性眼皮色素沉着增加;患者的眼轮匝肌先天性就较肥厚,或是眼皮肤的色素,先天体质就比邻近部位的皮肤色素深暗而量也多,所以显现出暗灰色眼。

2、眼皮老化松弛,皮肤皱在一起造成外观肤色加深;眼袋出现造成阴影。

3、眼眶内下侧凹陷形成泪沟(naso-jugal groove)进而形成阴影。

4、眼皮静脉血流滞留造成皮肤眼色加深。

5、化妆品的色素颗粒渗透:常用化妆品者,可能有某些深色的化妆品微粒渗透到眼皮内。久之,则呈现黑眼圈。以及一些其他的原因。这些原因有的人可能会合并发生。

6、饮食不正常,缺乏铁质。

哪些人群最容易有黑眼圈

1、眼部护理屡次失败的人群。

2、经常哭的女性。

3、经常熬夜、生活不规律的人群。

4、年龄在20岁以上的男性、女性。

5、从事电脑及网络工作的人群。

黑眼圈吃什么好?

1、芝麻

芝麻乌发的作用人尽皆知,但其消除黑眼圈的功效可能就鲜人知晓了。芝麻富含对眼球和眼肌具有滋养作用的维生素E,从而能缓解黑眼圈的形成。既能使秀发乌黑靓丽,又能消除黑眼圈,一举两得,难怪有人将芝麻视为神奇的“魔法食物”。

除了芝麻,富含维生素E的其他食物还有花生、核桃、葵花子等。

2、胡萝卜

除了维生素E能对眼球和眼肌有滋养作用外,维生素A也有此般功效。胡萝卜就是增加维生素A摄入量的不二选择,它能维持上皮组织正常机能,改善黑眼圈。此外,胡萝卜中所含的维生素A还有助于增进视力,尤其是黑暗中的视力。

3、海带

由于铁质是构成血红蛋白的核心成分。因此,补充适量的铁质能够促使血红蛋白的增加,从而增强其输送氧分和营养成分的能力,而海带富含铁质,所以经常服用海带,也能缓解黑眼圈的困扰。其他含铁质丰富的食物还有动物肝、瘦肉等。

其他蕴含维生素A的食物还有动物肝脏、奶油、禽蛋、苜蓿、杏等。

4、鸡蛋

鸡蛋中富含优质蛋白质,能够促进细胞再生,因此经常食用鸡蛋,增加蛋白质的摄入,对于缓解黑眼圈的形成是有一定功效的。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黑眼圈吃什么好 黑眼圈的原因 黑眼圈

哪些原因导致黑眼圈? 缓解黑眼圈的食物

黑眼圈是“爱美”女性的一大天敌,并且黑眼圈并不会很容易的消除,这可怎么办呢?首先,我们应该要知道是什么原因造成了黑眼圈,这样才能更直接的……详细>>

你是哪种黑眼圈?不同黑眼圈诱因

现代人都有一个共同的标志,那就是黑眼圈,特别是双眼皮大眼睛的人,黑眼圈会更突出。要知道再漂亮的眼睛有了黑眼圈也是美不起来的。那么,怎么预……详细>>

黑眼圈是不是病?黑眼圈怎么去除

黑眼圈一直是不少爱美mm的天敌。在大家忙于追问黑眼圈怎么去除的同时,又有多少人知道其实黑眼圈有时是病理的体现呢?到底哪些黑眼圈是病,哪些……详细>>

黑眼圈预示着N种疾病 怎么调理黑眼圈

一般来说,如果女性偶尔因熬夜、睡眠不足产生黑眼圈,这样的现象很正常,只要充分休息就能很好改善,但如果经常出现这种情况就要注意了,它很可……详细>>

9妙招抗击黑眼圈

年终许多OL背负的工作压强成了之前的两到三倍,狂欢派对也接踵而至,想要迅速摆脱疲倦、甩掉黑眼圈?不必担心,编辑亲授9个健康秘笈,只要在家……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