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治疗 > 眼科手术 > 正文

你做了近视眼手术吗?近视手术前检查要精准

2017-04-27 09:31:54      家庭医生在线

据数据显示,中国每年约有150万近视人群接受近视眼手术。你做了近视眼手术吗?关于近视眼手术你还有疑惑吗?来看一下眼科专家的解答吧。

激光治近视眼手术有无副作用

激光治近视眼手术有无副作用?这个问题想必是很多近视朋友想要了解的,眼科医院近视专家表示,小到阑尾手术,大到心脏手术,任何一种手术,安全性都不可能是百分百的,只有完善的术前检查、科学合理的手术方案、医生的高度责任心和丰富的手术经验,再加上术后护理跟得上,可以将近视激光手术副作用降至零点。

但任何事物都有两面性,手术后有一定比例的近视度数较高的患者会有夜间视力下降,眩光的问题;有部分患者会在术后半年内有眼干涩、灼热感等干眼症的症状,不过只要经过术前全面的、规范的检查,严格掌握手术适应症,类似的并发症、副作用都是能缓解的。

严格术前检查,筛除禁忌症,降低副作用,近视激光手术的最大风险其实就隐藏在术前检查环节, 因为术前检查是对近视手术禁忌症的排除,其数据决定着医生的最终判断,直接关系到手术方案的设计和手术的安全性。一个详细、全面、最大程度上保证患者安全的准分子激光手术术前检查是手术成功的关键因素。

为了保障近视手术的安全性与有效性,正规眼科中心一直严把医疗流程,严格筛查术前不适人群,做到零风险进手术室。

近视手术前检查要精准

任何手术都有风险,近视手术虽然是超微创手术,但也不例外。所以,患者选择近视眼手术为通过考试扫除障碍,就必须规避风险,把安全摆在第一位。专家介绍,目前近视手术矫治近视虽然非常安全可靠,但不是每个人都适合,它有明确的适应症和禁忌症,并且必须严格执行。

因此,每位朋友做近视眼手术需进行精准的术前检查,有手术禁忌症,如患有活动性眼部病变、患有青光眼、角膜病、眼底病、全身结缔组织疾病和自身免疫性疾病、严重瘢痕体质、孕妇、对视力要求特高且对手术思想顾虑大者等,不要冒险做近视眼手术。否则,会大大提高手术风险,造成不必要的后遗症。

近视眼手术的注意事项

1、术前:一定要排除眼部疾病,眼压和泪膜一定要正常;有严重糖尿病、全身结缔组织疾病、免疫功能异常、疤痕体质及瞳孔直径过大(暗光下7厘米以上)患者慎行该手术。

2、术后:虽然通常情况下术后第二天复查后即可正常学习,但术后一周时间内,应避免过于集中精力,尽量减少“目不转睛”的时间,可经常眨眼以减少泪液蒸发,防止出现眼睛疲劳。此外,还要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睡眠充足,不熬夜。

3、另外,术后一周内不在眼部使用化妆品,以免异物进入眼内,要尽量避免过度运动;术后两周内洗澡、洗头、洗脸时不可将水溅入眼内,不应用力揉搓,不宜饮酒和进 食刺激性食物,以免加重眼部不适;术后一个月内不能游泳,外出时可戴上墨镜或变色镜,患者在术后要严格依照医嘱用药,并按照规定定期到医院进行复查。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近视手术 治疗近视 近视

近视手术前检查要精准 近视眼手术注意事项

“望子成龙,望女成凤”这是很多家长对于孩子的希望,为了实现父母的希望,很孩子背负着很大的学习压力。努力勤奋学习导致了孩子近视增多。那么,……详细>>

近视手术并非人人能做 近视眼术前该做的检查

近几年患上近视的人越来越多,并且低龄化的趋势非常明显。随着技术的发展,不少人会选择做手术来治疗,近视手术前要做哪些检查?详细>>

手术治疗近视眼效果怎么样

手术治疗近视眼怎么样?手术治疗近视技术的出现,给近视患者带来治疗的新选择。同时,激光治疗近视手术这项技术进入中国市场20多年来,也一直争……详细>>

近视眼手术能不能做?

中国每年约有150万近视人群接受近视眼手术。在过去的这个暑假,你做了近视眼手术吗?关于近视眼手术你还有疑惑吗?来看一下眼科专家的解答吧。详细>>

近视怎么治疗? 近视眼手术前后注意事项

近视怎么治疗?“望子成龙,望女成凤”这是很多家长对于孩子的希望,为了实现父母的希望,很孩子背负着很大的学习压力。努力勤奋学习导致了孩子……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