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干眼症 > 干眼症原因 > 正文
眼睛异常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黄疸青光眼沙眼脑疝脑肿瘤

10人戴隐形眼镜2人会眼干! 找出干眼症的病因

2016-11-02 08:59:25      家庭医生在线

干眼症的出现是有很多的症状的,只是这些症状在我们的生活中大家都是不知道的,但是对于干眼症的出现我们的都知道的,只有自己了解了疾病的症状和病因才可以做好相应的预防的。

戴隐形眼镜易干涩

越来越多的人配戴隐形眼镜,眼科专家表示,大约每十个隐形眼镜配戴者,便会有两个出现眼干症状。“软性隐形眼镜镜片具吸水作用,会吸收角膜表面的泪水,若配戴者泪水不足,加上长时间配戴,易令眼睛出现干涩不适。”

专家指出,市面部分隐形眼镜水分含量高,但含水量愈高的镜片,吸水力便愈强,使眼干情况会愈发严重。“干燥天气令眼干问题更加严重,空气中的水分不断挥发,眼内的镜片又不断吸水,故此冬天应特别注意眼睛护理。”

干眼症产生原因有以下几个方面:

1、由于高龄、睡眠不足,精神紧张等生理原因,引起泪液质量下降。

2、服用部分降压药及部分精神安定剂对泪膜产生有影响,如服用扑尔敏对泪膜产生有害作用,服用心得安和目前某些避孕药能减少泪液产生。

3、环境,如所处房间干燥等,引起泪液的蒸发增加。

4、长时间从事计算机操作,汽车驾驶,读书及其他精细作业,瞬目次数减少。

5、由于隐形眼镜,过敏性结膜炎,大气污染,紫外线等其他原因,而引起的泪液减少,质量下降。

6、长期使用抗菌素,菌群失调。

有利于眼睛的食品

另外再吃一些对眼睛有益的食品,如鸡蛋、鱼类、鱼肝油、胡萝卜、菠菜、地瓜、南瓜、枸杞子、菊花、芝麻、萝卜、动物肝脏等。

加湿器保湿

眼睛要保湿皮肤更要保湿。加湿器可以增加空气湿度, 这样让你的皮肤不会暴露在干燥的空气中。一般应该放在电脑周围一米左右, 至少也要有50厘米的地方。让它慢慢的增加周围空气的湿度,用比较柔和的方式给皮肤补水。不过不建议一直对着皮肤吹。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干眼症原因 干眼症预防 干眼症

戴隐形眼镜易干涩 干眼症的原因

干眼症的出现是有很多的症状的,只是这些症状在我们的生活中大家都是不知道的,但是对于干眼症的出现我们的都知道的,只有自己了解了疾病的症状……详细>>

孕期戴隐形眼镜易干痒 远离干眼症的措施

许多配戴隐形眼镜的妇女都曾有过这样的经验:在怀孕期间,原先配戴很适合的隐形眼镜,会变得不易配戴,而且经常感觉不舒服,眼睛容易干涩发痒,……详细>>

戴隐形眼镜会导致干眼症吗?干眼症的病因有哪些?

干眼症的医学术语是干燥性角结膜炎。当患者的泪液减少无法对眼球产生足够的滋润效果是,干眼症往往就会发生。眼泪减少的情况有很多,比如眼球的老……详细>>

常戴隐形眼镜易得干眼症!哪些人群易患干眼症

干眼症又称角结膜干燥症,是指任何原因引起的泪液质和量异常或动力学异常,导致泪膜稳定性下降,并伴有眼部不适,引起眼表病变为特征的多种病症的……详细>>

常戴隐形眼镜当心干眼症 干眼症自我测试表

什么是干眼症?这是一种因多种外因导致的眼睛干涩,你的眼睛有磨、烧灼的感觉,痒痒、怕光、红红的,视线模糊,视力波动。双眼泪腺功能异常引起……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