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近视 > 近视诊断 > 正文

10种人不能做近视手术!近视眼手术前要做哪些检查

2016-10-18 08:16:41      家庭医生在线

近几年患上近视的人越来越多,并且低龄化的趋势非常明显。随着技术的发展,不少人会选择做手术来治疗,近视手术前要做哪些检查?

近视眼术前该做的检查

1、视力检查:裸眼视力和矫正视力。

2、眼前段检查:瞳孔直径的测量,包括角膜、结膜、前房、晶体、玻璃体前段。

3、眼压检查:以排除高眼压和青光眼的可能性。监测手术前后眼压的变化情况,防止术后激素性高眼压造成眼的损害。

4、眼底检查:术前必须散瞳仔细检查眼底,排除视网膜裂孔、脱离、变性、出血等眼底疾病。

5、屈光度:验光度数正确与否直接影响手术效果。一般采用电脑验光、检影验光和主觉验光相结合的方法,精确屈光度数。同时综合考虑患者的职业、年龄、角膜厚度等因素,确定所需矫正最合适的屈光度数。

6、角膜厚度测量:角膜厚度对于手术的选择及切削量大小的设计等有着决定性的作用。角膜厚度的测量,将使手术获得更精确的预测结果。

有10种人不能做近视手术:

1、孕妇、长期夜间行驶的驾驶员;

2、对视力要求极高,且对手术思想顾虑极大者;

3、矫正视力极差的重度弱视者;

4、瘢痕体质、糖尿病、胶原病等全身疾病患者;

5、年龄小于18周岁(除特殊情况)或大于50周岁;

6、有患圆锥角膜、青光眼、兔眼、严重干眼症及严重眼底病变等眼科疾病者;

7、近2年屈光度不稳定,每年发展大于1.00D;

8、有精神疾病且正在服药者;

9、眼部患有急性角结膜炎、角膜溃疡等活动性炎性病变者;

10、角膜厚度小于450um。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近视 近视检查 近视

你做了近视眼手术吗?近视手术前检查要精准

据数据显示,中国每年约有150万近视人群接受近视眼手术。你做了近视眼手术吗?关于近视眼手术你还有疑惑吗?来看一下眼科专家的解答吧。详细>>

近视手术并非人人能做 近视眼术前该做的检查

近几年患上近视的人越来越多,并且低龄化的趋势非常明显。随着技术的发展,不少人会选择做手术来治疗,近视手术前要做哪些检查?详细>>

近视眼手术能不能做?

中国每年约有150万近视人群接受近视眼手术。在过去的这个暑假,你做了近视眼手术吗?关于近视眼手术你还有疑惑吗?来看一下眼科专家的解答吧。详细>>

近视手术前检查要精准 近视眼手术注意事项

“望子成龙,望女成凤”这是很多家长对于孩子的希望,为了实现父母的希望,很孩子背负着很大的学习压力。努力勤奋学习导致了孩子近视增多。那么,……详细>>

近视眼患者的早期症状 手术前要做哪些检查

人们一直认为,视力减退是“消消”降临的,直到发现视物模糊的时候,则已经木已成舟,其实,在视力减退之前,近视眼的发生是有其预兆和信号的,……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