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白内障 > 白内障治疗 > 正文

大量喝牛奶易得白内障 治疗白内障的眼药水有哪些

2016-08-25 08:30:42      家庭医生在线

牛奶营养丰富,含脂肪。蛋白质、乳糖、矿物质和多种维生素。牛奶脂肪颗粒小,含有短链脂肪酸呈乳化状态,容易消化吸收。

长期大量喝牛奶易得白内障

研究证实,长期大量喝牛奶,其中酪蛋白经过代谢产生半胱氨酸,沉积在动脉壁上,易引起动脉硬化、冠心病。还含有5%乳糖,在体内乳酶分解成半乳糖,过多的半乳糖沉积在晶体中,使蛋白发生变性,引起白内障。专家建议,每天喝250毫升牛奶最合适。

白内障的易患因素有哪些?

老化:老化可能是白内障最主要的原因。虽然年龄相关性白内障可在40~50岁发生,但通常在60岁后才影响视力。

地理位置:近来研究显示,居住在高原地帶的人群更易患白内障。

过度暴露于阳光:在阳光下暴露时间过多的人比其他人更容易发生糖尿病。美国眼科学院现在推荐配戴太阳眼镜和宽边帽以减少紫外线的辐射。

治疗白内障的眼药水有哪些?

1、卡塔林滴眼液亦称白内停滴眼液

能阻断氨基酸的异常代谢,使晶体保持透明,可阻止白内障发展,滴眼每次1~2滴,每日3~4次。

2、眼生素(眼明)

从牛眼内容物中提取而得,其成分为多样氨基酸、多肽、核苷酸及微量钙、镁等。具有增强眼的新陈代谢,促进角膜上皮组织再生等作用。用于早期老年性白内障的治疗 。

3、谷胱甘肽滴眼液(益视安、得视安、乃奇安)

可阻止晶状体混浊化即阻止白内障的进展,或使之恢复透明。可用于早期老年性白内障的治疗,少数人用后可能出现瘙痒、刺激感、眼部充血、一过性视力模糊等症状,停药后即消失。不宜与磺胺类、四环素类药合用。

4、氨肽碘滴眼液

氨肽碘是一种从动物脏器(眼球及甲状腺)中提取精制而成的生化药品,含有谷氨酸、胱氨酸等多种氨基酸和有机化合碘及多肽等成分。可促进眼部微血管扩张和血液循环,从而改善病眼的新陈代谢,促进病变和渗出物的吸收,有助于早、中期白内障的治疗和控制,使视力有所改善和提高。但对成熟前期和成熟期的白内障效果不显著。滴药后,眼部略感刺激和充血,一般可自行消失,不必停药。使用时应防止滴眼液瓶口污染,打开后一周内用完。如发现药液混浊,应停止使用。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内障的眼药水 白内障原因 白内障

肥胖的人更容易得白内障 白内障治疗不能依赖眼药水

白内障是中老年人最容易患的眼疾,白内障是致盲的首要原因之一,随着年龄的增加,白内障患病率明显增多。有研究表明,肥胖的人更容易得白内障。详细>>

治疗白内障的眼药水有哪些?先天性白内障会失明吗?

白内障是可以影响视力的眼科疾病之一,临床上白内障根据发病机制可以分为先天性白内障和继发性白内障,根据发病位点可以分为皮质性、核性和囊下,……详细>>

眼药水可治白内障?专家剖析白内障治疗的3大常见误区

白内障是全球致盲率非常高的一种眼部疾病,如果不及时进行就医治疗,可导致严重并发症甚至致盲。那患上白内障后应该如何治疗?这是很多患者关心的……详细>>

莎普爱思可以治疗白内障吗?治疗白内障的眼药水有哪些?

白内障是一种常见的眼科疾病,主要是指眼睛部位的晶体上面出现了浑浊,导致患上白内障的患者形成视物模糊、看到的物体颜色暗淡、怕光等症状。大多……详细>>

白内障面面观:老人白内障用什么眼药水好

白内障可以说是一种老年人眼科疾病,上了年纪的老人很容易就患上,那么什么是白内障?老年性白内障手术有年龄限制吗?老人白内障用什么眼药水好?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