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结膜炎 > 结膜炎保健 > 正文

如何防止红眼病传染 红眼病用什么药

2016-06-16 07:35:33      家庭医生在线

我们知道红眼病看起来是眼睛红红的。有些小孩子害怕红眼病,以为看过红眼病就会患上红眼病。其实这是不对的。那么,红眼病怎么传染?下面就为大家详细介绍一下红眼病怎么传染。

红眼病怎么传染

红眼病传染性极强,传播迅速,潜伏期短,不管男女老幼,也不管是否曾经患过红眼病,如果不注意预防,均有可能患红眼病。红眼病是通过接触方式传染的,传染源是患者眼部的分泌物和被其污染物。所以不是说看到过红眼病人的眼睛就会传染。

如果和红眼病患者密切接触,使用红眼病患者用过的脸盆、手巾、眼镜,或者接触病人摸过的地方,如水龙头、门把手、公车和电梯扶手、火车上的衣帽钩、茶几、挂手巾处,在被红眼病患者污染过的浴池洗澡、游泳池内游泳等等。有以上某种接触而不认真清洗手部就去揉眼睛,则会将红眼病病原体带进自己的眼睛,造成红眼病的发生。

一般不小心接触红眼病传染源后,通常会在一至两日内稍感不适感,随后即会出现明显的自觉症状,如眼睛发痒、刺痛、灼热与异物感,畏光,分泌物呈水样,多为两眼同时或者略有先后发病。经正确治疗大多在一至两周内可康复。

红眼病用什么药?

医生建议可以根据不同的病原菌选用多种抗生素眼药水滴眼,如10%磺胺酰酰钠、0.25%氯霉素、0.5%~1.0%红霉素液或新霉素等。睡前涂抗生素眼膏如0.5%四环素、红霉素或金霉素眼膏防止眼睑粘着,同时使药物在结膜囊内保留较长时间。而且要坚持早中晚三期用药。如果红眼病在几天的治疗后效果并不是和明显,就要注意去医院进一步检查治疗了。

红眼病用什么药与红眼病的致病原因和发展阶段是有联系的,不同的病原菌感染最好采用不同药理的眼药水。而且随着发展阶段的变化,我们凭借肉眼和自己有限的知识很难断定病情有没有并发症的出现,从这点来说,红眼病用药还是会有区别的。

专家建议,如果自己红眼病用药并不是那么的了解的话,第一可以上网多了解一些这方面的相关知识,然后自行购买。第二可以尝试与用药医师沟通,医师专业的指导也可以帮助你正确的食用药物。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红眼病 预防红眼病 红眼病

红眼病用什么药治疗?红眼病用药原则

俗称的“红眼病”是传染性结膜炎,又叫暴发火眼,是一种急性传染性眼炎。根据不同的致病原因,可分为细菌性结膜炎和病毒性结膜炎两类,其临床症……详细>>

用什么药治疗红眼病?红眼病用药原则

俗称的“红眼病”是传染性结膜炎,又叫暴发火眼,是一种急性传染性眼炎。根据不同的致病原因,可分为细菌性结膜炎和病毒性结膜炎两类,其临床症……详细>>

红眼病高发 红眼病如何诊断依据

“红眼病”又称“流行性急性眼结膜炎”。一些市民患上“红眼病”后,不到医院就诊,而是自己买眼药水滴。其实,这种做法是不可取的。“红眼病”分……详细>>

染上红眼病不用急 治疗红眼病误区

所谓红眼病其实就是传染性结膜炎,又叫暴发火眼,是一种急性传染性眼炎。“红眼病”的易感人群人们对各种“红眼病”普遍易感,得过“红眼病”的……详细>>

红眼病是怎么引起?红眼病治疗用什么药?

红眼病又称暴发火眼即急性流行性结膜炎。它是由肺炎双球菌、葡萄球菌、链球菌和科-韦氏杆菌或病毒感染引起的急性传染性眼病。发病急,传染性强……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