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结膜炎 > 结膜炎治疗 > 正文

小孩得了红眼病怎么办 中医3则验方治疗红眼病

2016-06-12 08:10:45      家庭医生在线

作为一种传染性极强的眼病,红眼病很容易通过接触迅速传染给其他人,发病时眼部明显充血、伴结膜下出血、眼睑肿胀、怕光、流泪、眼分泌物增多,但一般不影响视力。有些患者伴耳前淋巴结肿大并有压痛,严重了会侵犯角膜,视勿模糊,病情恢复较慢。

小孩得了红眼病怎么办

红眼病的传染力度大,传播速度快,而小朋友生性好动,且抵抗力较大人而言比较差,很容易就会成为被侵袭的对象。那么若孩子已经感染上了红眼病,家人除了尽量不要带或少带孩子去人口密集的公共场所,还需要了解以下这些注意事项。

1、应进行适当隔离,不要让患儿串门,暂时不要去幼儿园,不要到理发店、浴池,以免疾病蔓延;

2、患儿使用过的毛巾、手帕和脸盆要煮沸消毒,晒干后再用,并为患儿准备专用的洗脸用具;

3、饮食清淡,多食蔬菜、新鲜水果等,保持大便通畅;

4、教育孩子注意个人卫生,做到不用脏手揉眼睛,勤剪指甲,饭前便后要洗手。眼屎多时,要用干净手帕或纱布拭之。

中医3则治疗红眼病验方

1、猪油炒苦瓜:

苦瓜250克,猪油、葱、姜、盐各适量。将苦瓜洗净,剖成两爿,去内瓤,切成丝。把锅烧热,放人猪油,烧至油九成热时,将苦瓜倒人,加葱、姜、盐,爆炒至熟即成。可作菜用。清热,养肝明目,润肺,补肾。适用于热性目疾,体衰等症。

2、竹叶粥:

竹叶50片,石膏150克,白糖50克,粳米100克。竹叶用清水洗净后,用刀切成约3~5厘米长的节。粳米淘净。然后将竹叶、石膏水放人锅内,加清水约1000毫升。

用中火煮约20分钟后,滤出药汁,去渣不用,澄清,凉后滤出上层汁,备用。粳米、药汁放入锅内,用中火煮至米烂成粥。食时加白糖搅匀即成。清风热,益目赤。治膈上风热,头痛目赤,目视模糊等症。

3、菊花龙井茶:

菊花12克,龙井茶3克。将菊花、龙井茶放入杯中,开水冲沏,代茶饮。疏风清热。用于急性眼结膜炎的辅助治疗。失眠者不宜饮用。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红眼病 治疗红眼病 红眼病

红眼病会影响视力 得了红眼病怎么治疗

网友提问:红眼病五天了,一直很痒,很红!但是觉得视力下降很多,看什么都很模糊?请问,红眼病会影响视力吗?专家答:“红眼病”通常是急性卡他……详细>>

小孩得了红眼病 中医3则验方治疗

作为一种传染性极强的眼病,红眼病很容易通过接触迅速传染给其他人,发病时眼部明显充血、伴结膜下出血、眼睑肿胀、怕光、流泪、眼分泌物增多,但……详细>>

得了红眼病怎么治疗?治疗红眼病的常用验方

眼睛是很脆弱的,若是不多加小心呵护的话是很容易受到伤害的,如今社会上有许多人眼睛或多或少存在着一定的问题,而我们现在就针对眼科疾病中红……详细>>

治疗红眼病

红眼病是一种急性传染性眼炎,在生活中常见,但是危害性极大。而对于患者来说,选择有效的治疗是他们想要的。对此,眼科专家作出了介绍。详细>>

孩子传染红眼病怎么办 中医辨证施治红眼病

夏天,又到了红眼病的泛滥季节,小孩子很容易染上成了“兔子眼”。红眼病的主要传播途径是靠接触传染。小朋友好动,经常会接触到其他孩子,这对……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