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白内障 > 白内障原因 > 正文

白内障为何青睐老年人?白内障的病因有哪些

2016-06-11 08:43:18      家庭医生在线

对于白内障问题很多人都了解,如果我们上了50岁的话,那么出现这种眼部疾病的几率非常高,而且年纪越大,那么患上这类问题几率是不断增长的,所以为了眼部的健康,对于白内障问题老年人一定要注意好,避免视力出现减退或是白内障的问题,从而给自己的视力造成影响。

白内障为何青睐老年人?

白内障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眼科疾病之一,每年因为白内障而导致失明的患者不尽其数。面对白内障,我们要了解其早期症状,及早采取治疗。据上海眼科医院专家介绍,双眼本身的病变是致使老年性白内障的缘由之一。咱们用照相机来比方眼球,镜头是晶状体、胶片是视网膜。白内障手术医治是进行晶体的转换,从而使得视力恢复正常,老年人也不再因此而出现郁郁寡欢的情况,视力更可以得到提高。

第一,白内障与体重也有必定的联系。据统计,肥胖型男性比较瘦男性患白内障的几率要高出一倍。也即是说,老年人恰当操控本身的体重对防止白内障有积极作用。

第二是长期受强光照耀。研讨标明,从事电焊等强光作业的人群更简单得白内障。其间包含喜欢外出活动的人,可是习惯佩带太阳镜的人却低于前者40%摆布。所以,上海眼科医院专家建议强光作业或许活动的人最佳采取保护措施尽量防止双眼长期曝露,如佩带太阳镜。

第三,眼部缺水。我们身体的组成部位水分是需要的,但是如果缺少的话,那么眼部的晶状体蛋白质会发生变化,这个时候白内障问题也就持续了。

白内障的病因

1、先天性白内障:专家分析,先天性白内障主要是由于遗传性、染色体编译、胎内感染等因素引起的。 其症状表现为婴儿出生后,其瞳孔内有白色或灰色的混浊点。

2、老年性白内障:老年性白内障属于老化现象。随着年龄增加,眼球内的晶体会慢慢发生硬化、造成了 视力障碍。其症状为雾视、色觉改变、眼前黑点、复视等症状。

3、高度近视合并白内障:在中年以上的高度近视患者人群比较常见,由于近视患者的读书、写字等,长期用眼 不当造成的视力下降,一般有飞蚊症、黄斑出血、眼底视网膜等高度近视等症状。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内障预防 预防白内障 白内障

老年人缺水易患白内障 白内障的形成原因

白内障是指透明的晶状体发生混浊的一种常见致盲眼病。老年性白内障多在45岁以后开始发生。多因老年代谢功能降低、营养供应不足、某些老年病造……详细>>

白内障不是老年病!白内障为何越来越青睐年轻人

现在白内障越来越趋向年轻化,人们不禁要问:“现在的年轻人都怎么了”。其实这里很大部分是因为年轻人的用眼过度,很多的年轻人,上班要用电脑,……详细>>

白内障爱找老年人 4招预防老年性白内障

近年来,老年性白内障的发生有上升趋势,这种常内的老年疾病,是引起致盲的重要原因。由于此病的病因不明,所以对它的预防一直是医学界不断探索……详细>>

食盐过多容易引致白内障 白内障的病因有哪些?

导致白内障的原因是什么?对于白内障我们绝对不能忽略,因为它是致盲率最高的一种疾病,那么导致白内障的原因是什么呢?看完下文就知道了。1、……详细>>

老年人白内障?减缓白内障的6项措施

白内障:人到老年身体机能会随着年龄的增加而逐渐衰退,很多疾病也会逐渐“找上门来”,白内障是老年人比较高发的眼部疾病,对老年人的视觉健康……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