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青光眼 > 青光眼原因 > 正文

忧伤过度也会引发青光眼 青光眼的原因是什么

2016-05-14 07:39:47      家庭医生在线

青光眼是一种危害性非常大的眼科疑难疾病,青光眼随时可导致患者失明。随着近年来发病率越来越高,大家对青光眼的预防也是越来越了解。

忧伤过度也会引发青光眼,你了解吗?

很多青光眼患者常常是由于哀伤过度而引发急性青光眼。古代传说中有许多“哭瞎了眼”的故事,其实是有一定科学依据的。据专家介绍,女性更易患青光眼,尤其是急性闭角型青光眼,女性发病率是男性的2倍,40岁以上的女性更易患病。

青光眼的原因是什么

在眼内的压力升高的主要因素是导致青光眼性损害的眼睛(光纤)神经。一节中的不同类型的青光眼,正常眼压青光眼与将在下面讨论。位于后面的眼睛,视神经,眼的主要视觉神经。神经传输的图像,我们看到的大脑进行解释。眼睛是坚定的,圆的,就像一个篮球。它的色调和形状维持眼内的(眼内压),它通常为8毫米和22毫米(毫米)的水银之间通过压力。当压力过低时,眼睛就会变得更柔软,而在升高的压力将导致眼睛变得更难。视神经是最容易的部分,高压力的眼睛,因为这根神经的纤维细腻,很容易损坏。

眼睛前部填充有一个明确的流体称为房水,这在前面的眼睛的结构提供营养。该流体不断产生由睫状体,它围绕着眼睛的晶状体。房水,然后流经瞳孔和离开眼睛通过微小通道称为小梁。这些通道位于被称为眼睛的排水角度。该角度是在透明角膜,这覆盖了前面的眼睛,到基座(根或外围),它是着色的部分的眼睛虹膜的重视。在角膜覆盖虹膜和瞳孔,它是在前面的镜头。瞳孔是小的,圆的,黑色的出现的虹膜的中心开口中。光穿过瞳孔,通过透镜,并在后面的眼睛的视网膜上。请参阅图中,这是一幅图,它示出的眼睛的排水角度。

高效预防青光眼的方法

饮食上

多吃蜂蜜及其它利水的食物。蜂蜜属于高渗剂,口服蜂蜜后,血液中的渗透压就会升高,于是把眼内多余的水分吸收到血液中来,从而降低眼压。除此以外,西瓜、冬瓜、红小豆也有利水降压的作用,老年人适当多吃些,对身体大有好处。

生活上

保持良好的睡眠。睡眠不安和失眠,容易引起眼压升高,引起青光眼,老年人睡前要洗脚、喝牛奶,帮助入睡,必要时服催眠药,尤其是眼压较高的人,更要睡好觉。体育锻炼能使血流加快,眼底瘀血减少,房水循环畅通,眼压降低。但不宜做倒立,以免使眼压升高。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青光眼饮食 青光眼原因 青光眼

忧伤过度也会引发青光眼

青光眼是一种危害性非常大的眼科疑难疾病,青光眼随时可导致患者失明。随着近年来发病率越来越高,大家对青光眼的预防也是越来越了解。详细>>

哪些因素可诱发青光眼 忧伤过度会引发青光眼

青光眼是一种危害性非常大的眼科疑难疾病,青光眼随时可导致患者失明。随着近年来发病率越来越高,大家对青光眼的预防也是越来越了解。详细>>

忧伤过度或引发青光眼 青光眼发生的七大原因

现在患上青光眼的人也比较多,一担患上会给患者的生活带来很的影响,这很多患者也都担心这种病会给身体带来很大的伤害,青光眼是一种危害性非常大……详细>>

忧伤过度也会引发青光眼吗?

忧伤过度也会引发青光眼吗?据悉,古代传说中有许多“哭瞎了眼”的故事,其实有着一定科学依据。这是由于过度悲伤诱发急性闭角型青光眼发作的缘故……详细>>

忧伤过度引发青光眼 青光眼的危害

很多青光眼患者常常是由于哀伤过度而引发急性青光眼。古代传说中有许多“哭瞎了眼”的故事,其实是有一定科学依据的。据专家介绍,女性更易患青光……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