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结膜炎 > 结膜炎治疗 > 正文

结膜炎你知多少?

2016-04-04 19:30:14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结膜炎是一种自限性的疾病,它会随时间慢慢好转,或者在应用适当的抗生素后痊愈,但是,某些特殊类型的结膜炎可以变得很严重甚至导致失明。

如何阻止结膜炎的发展?

如果您或您的孩子患上结膜炎,请遵循以下的指引:

不要触碰或者揉擦您已经感染的那只眼睛

经常用肥皂和温水洗手。

一天两次用一个干净的棉球或者纸巾来清洁你眼睛的分泌物。之后,马上把棉球或者纸巾扔掉,并且重新用肥皂和温水来清洗你的手。用热水和消毒剂清洗你的床单、枕头和毛巾。

避免任何的眼部化妆。不要和别人共用眼部化妆品。

不要佩戴别人的隐形眼镜。暂停戴隐形眼镜,用框架眼镜来代替。把抛弃型隐形眼镜扔掉或者彻底清洁您的隐形眼镜及其用品。

不要与人共用物品如毛巾和杯子等。

每次滴眼药水或者擦完眼膏后都要彻底清洗您的双手,不要把用在患眼的眼药水点在健眼上。

如果您的孩子得了病毒性或者细菌性的结膜炎,让他暂时不要去上学,在家里待到他的病情好转、没有传染性。

结膜炎有什么并发症?

通常来说,结膜炎是一种自限性的疾病,它会随时间慢慢好转,或者在应用适当的抗生素后痊愈,但是,某些特殊类型的结膜炎可以变得很严重甚至导致失明,这包括淋球菌和衣原体引起的结膜炎。

怎样做才能预防结膜炎呢?

感染性的结膜炎是一种高度传染性的疾病,因此,并没有百分百安全的预防措施。但是,保持某些卫生习惯可以使我们感染的机会减到最低。对于过敏性结膜炎泪说,避免接触致敏原和清洁你的隐形眼镜可以起到预防作用。如果您家里有人患上了结膜炎,您要更小心地清洁您的双手。不要与病人共用毛巾、枕头、眼影甚至不要混洗衣服。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结膜炎知识你知多少?

红眼病是传染性的结膜炎,是一种急性传染性眼炎。根据发病原因有细菌性结膜炎和病毒性结膜炎两种,虽然两者的症状相近,但病毒性结膜炎的流行性以……详细>>

急性结膜炎症状 你知多少

随着3D版电影陆续上映,3D眼镜成为观影必备。近日,多家眼科医院接诊了观影后发生急性结膜炎的患者。专家表示,在急性结膜炎高发期,3D眼镜……详细>>

急性结膜炎真症状 你知多少

随着《加勒比海盗4》、《功夫熊猫2》等3D版电影陆续上映,3D眼镜成为观影必备。近日,多家眼科医院接诊了观影后发生急性结膜炎的患者。专……详细>>

结膜炎知多少

结膜炎是一种自限性的疾病,它会随时间慢慢好转,或者在应用适当的抗生素后痊愈,但是,某些特殊类型的结膜炎可以变得很严重甚至导致失明,这包括……详细>>

结膜炎有哪些症状? 结膜炎的饮食疗法

结膜炎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并且比较严重的眼科疾病。结膜炎严重的影响了患者的生活质量,长期服用西药可能会产生毒副作用,所以现在很多患者开始寻找……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