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结膜炎 > 结膜炎保健 > 正文

患有结膜炎不宜做近视矫正手术!

2016-04-04 11:37:41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电子产品的普及让越来越多的人戴上了眼镜,戴镜的不便让近视患者体会到了近视带来的苦恼,近视手术的出现成为大家摘镜的首选。但是只要是手术就有风险,如果你正在准备手术,请千万别做这5件事:

一、千万别为手术而手术 隐瞒自身实情

在近视眼手术前,负责任的医生都会询问患者手术相关问题,如是否瘢痕体质,是否有其他疾病,是否对药物过敏等……一些患者担心不能手术,隐瞒自己一些实际情况,实际上是害了自己。据了解,激光近视手术的禁忌症很多,如急性结膜炎、角膜炎、泪囊炎等,圆锥角膜、青光眼、干眼症病人都不适宜做此项手术。所以,虽然术前有严格的眼部检查,但近视朋友不可故意隐瞒病情增加手术风险。

二、千万别避开严格的20项项术前检查

“避免手术风险,最关键在术前检查。”成都爱尔眼科医院专家表示,一次合格的术前检查时间,至少需要花费近两小时。首先得确定能否手术,然后才是根据患者眼部特征、用眼习惯等设计手术方案,选择手术方式。“真正的手术才十来分钟,检查时间是手术时间的10倍。”因此,术前检查是非常重要的,不仅决定能否做手术,也决定手术安全和术后效果。

三、千万别一味追求设备“便宜化”

众所周知,近视手术因设备不同而价格不同,但激光治疗近视眼手术中,设备的先进程度对术后效果影响较大,每家医院实力不同,引进的设备也有差异,价格相差几万元到几百万元不等。调查发现,目前最受青睐的设备主要有达芬奇飞秒激光、U视全激光手术系统(FS200飞秒+EX500)。

与传统激光近视手术相比,飞秒激光近视手术是完全在“无刀”的情况下,通过计算机控制进行的全激光手术;其制作角膜瓣精度是传统角膜刀的100多倍,能准确切削出更薄、更均匀、更完美的角膜瓣,减少术后干眼症的发生,视觉质量更趋完美。另外,用飞秒激光制作角膜瓣时所使用的吸引环的负压更低,手术安全性超高,尤其适合角膜偏薄、角膜曲率变异大、高度近视患者。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近视眼手术方式:加法矫正手术与减法矫正手术

除了佩戴框架眼镜或隐形眼镜之外,近视眼患者也可以接受矫正手术来解决视力问题。准分子激光和ICL就是两种有效矫治近视、远视、散光的矫正方法……详细>>

近视矫正手术有风险?关于近视矫正手术的5大误区,不要再中招了!

目前由于学业繁重,各种电子产品盛行,导致很多人年纪轻轻就出现高度近视。但又因为医学技术发展,高度近视在目前也能得到治疗,通过矫正手术可以……详细>>

近视眼矫正手术安全吗

近视眼矫正手术安全吗?近视眼手术经过20多年的临床应用,已经非常成熟。手术方式也由原来的单一方式发展到现在10多种手术方式自由选择。而且……详细>>

做近视矫正手术要谨慎!

眼睛是人类认识世界的第一扇窗,但是我们周围有多少人摘下眼镜后,眼前的世界还是清晰明亮的?有调查显示,我国学生的近视率已达世界第一,深圳……详细>>

激光近视矫正手术是安全的

准分子激光的特点是利用微型角膜刀或者飞秒激光制作一个带蒂的角膜瓣,掀开角膜瓣后作基质层的激光切削。准分子手术本身并不会带来并发症,它只是……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