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干眼症 > 干眼症原因 > 正文

经常开车易得干眼症 引发干眼症外在因素揭秘

2016-04-16 06:00:15      家庭医生在线

角结膜干燥症俗称“干眼症”,是一种结膜角膜不能湿润的炎症反应。这种疾病可能是泪液中的水分或黏液成分的缺少。

经常开车易得干眼症

1、由于长时间从事计算机操作,汽车驾驶,读书及其他精细作业,瞬目次数减少,引起泪液减少。

2、由于隐形眼镜,过敏性结膜炎,大气污染,紫外线等其他原因,而引起的泪液减少,质量下降。

3、由于自身眼裂大,或所处房间干燥等,引起泪液的蒸发。

4、服用部分降压药及部分精神安定剂对泪液的产生有影响。

5、由于高龄,睡眠不足,精神紧张等生理原因,引起泪液质量下降。

引发干眼症外在因素

干眼症的原因除了泪液分泌随年龄增长而减少之外,引发干眼症的外在因素相当多,主要有:

(1)中老年以后眼泪分泌减少。

(2)眼睛本身的病症,如角膜退化、睑缘炎、沙眼等。

(3)各种免疫性病症和结缔组织病,如类风湿关节炎、红斑狼疮、口眼干燥、关节炎综合征(多发生在中老年或老年妇女)等。

(4)因某些药物引起,如避孕丸、安眠药、镇静剂、咳嗽药、胃药或长期使用某种眼药水,如血管收缩性眼药水,抗青光眼的眼药水等也很容易形成干眼病。

(5)也可因维生素A缺乏所致。

(6)LASIK手术后引起(损伤角膜组织及角膜的神经,使角膜的知觉减退,引起泪液的分泌反射性的缺乏所致)。

(7)近年来干眼病的年轻化趋势明显,主要是由于现代生活中,青年人的工作和娱乐与电视、电脑接触得越来越多、长时间面对荧光屏,缺乏适时地眨眼或让眼睛休息,影响了双眼的泪液分泌。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干眼症 干眼症预防 干眼症

经常开车易得干眼症!干眼症6大诱因

角结膜干燥症俗称“干眼症”,是一种结膜角膜不能湿润的炎症反应。这种疾病可能是泪液中的水分或黏液成分的缺少。详细>>

引发干眼症外在因素 你知多少

角结膜干燥症俗称“干眼症”,是一种结膜角膜不能湿润的炎症反应。这种疾病可能是泪液中的水分或黏液成分的缺少。严重者可能会引起视力减退,甚……详细>>

警惕干眼症的危害 哪些原因容易引发干眼症

近年来,对着信息化的普及,电脑的使用以致干眼症疾病逐渐增多,长时间操作电脑的朋友,如果在平时没有注意眼部的休息,很容易患上干眼症。干眼症……详细>>

找出干眼症的病因 防干眼症的饮食策略

干眼症我们的生活中大家都是知道的,对于干眼症这种疾病的发生其实危害都是很大的额,对于我们的生活都是有危害的额,那么,引发干眼症病因是什么……详细>>

金秋谨防干眼症 易患干眼症人群

秋季干燥,我们的眼睛也容易出现干涩现象,甚至会有少许的血丝和刺痛感,秋季眼睛干燥是怎么回事?秋季眼睛干涩该怎么办?看看下面文章的解答。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