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白内障 > 白内障治疗 > 正文

白内障人工晶状体手术后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2016-01-31 13:52:13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白内障作为严重影响老年的重要病症,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密切注意。目前治疗白内障的手术已经比较成熟,但也应该注意各个方面的事项,白内障的康复率已经十分高了。下面,就这方面进行具体介绍:

1、不要用力挤眼,避免剧烈活动,有咳嗽或呕吐的患者应服用镇咳和止吐药。

2、术后可平卧或侧卧(勿压术眼),避免头部剧烈活动,不要用力憋气或打喷嚏,尽量少低头。

3、术后手术眼一般无明显疼痛,如有较重的疼痛,应尽快到医院请眼科医生检查,并做出相应的处理。

4、老年白内障患者如合并全身疾病,应请专科医生协助治疗。

5、饮食宜清淡,保持大便通畅,防止便秘。

6、手术后4周内不要让脏水或肥皂水进入术眼。4周内不要对术眼施加压力。

虽然白内障的手术治疗已经十分完善,但是对于白内障患者十分重要的还是手术后的康复过程。白内障手术后给患者带来的光明通常能使患者忘记了疾病的痛苦,这样是不对的,所以我们要正确的对待手术后的康复过程,严格控制自己。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内障手术后注意事项有哪些

白内障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眼部疾病之一,为了减少白内障对我们带来的危害,我们要及时做好预防白内障保护措施,患上白内障后也要及时的到专业的眼……详细>>

白内障手术后近视? 手术后要注意什么?

很多白内障患者都会选择手术治疗来纠正视力,而在临床上,有很多做过白内障手术的患者都反应在做白内障手术后出现近视的情况,这让他们感觉到疑惑……详细>>

白内障手术后有哪些注意事项

白内障手术后有哪些注意事项?白内障是很多中老年人存在的疾病,容易给他们造成视力模糊,眼睛酸胀等,影响极大,因此很多人中老年人都会选择手术……详细>>

白内障手术后注意事项

白内障是常见的致盲性眼疾,影响人们日常的生活。目前治疗白内障最有效的方法是进行手术治疗,白内障手术后应该要注意哪些事项?下面就来看下:详细>>

白内障手术后要忌口吗?白内障手术后应该注意什么?

白内障是一种常见的眼科疾病,主要 发病在四十岁以上的人群当中,主要是指患者在眼球晶体部位出现浑浊的现象。患者通常会伴随着怕光、视物模糊等……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