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白内障 > 白内障专家栏 > 正文

白内障会失明吗?

2016-01-31 12:32:54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老年生活本身就非常的不方便,更何况如果再患上了白内障之类的疾病,这样让老年更加痛苦,有人说如果白内障不及时得到治疗的话,最后很可能造成失明的严重后果,下面我们就来看看白内障会失明吗?

一、可能导致失明的危害

视物模糊,影响正常生活,引发并发症,甚至失明、眼球萎缩、摘除。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全世界因白内障导致失明人数约1600万至2100万,占总失明人数的60%。

二、担心失明的心理危害

生活的不便造成心理的负担,变得更加孤独。还背上了可能导致失明的沉重心理负担。

三、后天失明的压力大,生活质量差

白内障严重影响着患者的生活质量,无法应付日常生活,甚至可能引发严重的事故。而且后天失明的患者所承受的精神压力要远远大于先天盲人,调查证实白内障患者的平均寿命竟比同龄人的平均寿命少5岁。

四、家庭、社会的危害

随着病情的日益严重,最终可能会导致失明,不仅会给患者造成生活和精神障碍,也给家人带来巨大的生活压力和经济负担。

以上就是我们给大家讲述的白内障会不会导致失明,其实如果白内障长时间拖延下去而不采取治疗措施的话,是非常有可能导致失明的,所以我们一定要谨记,如果发现有白内障症状我们一定要及时去治疗。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内障会导致患者失明吗?

很多人只知道白内障是一种常见的眼部疾病,人们对于白内障的认识大多数还停留在表面,还不够深入。很多人在患上白内障这个疾病后才知道它的危害,……详细>>

白内障会导致失明吗

白内障是一种常见的眼科疾病,人们对于白内障的认识极度欠缺,总是得了以后才开始了解它,到时候一切都完了,从现在开始我们就应该对白内障有正确……详细>>

白内障疾病会让人失明吗

 许多人在患上了白内障疾病之后,看东西会比较模糊。如果这个时候,大家还不认真对待,极有可能导致我们的眼睛出现失明现象。及时科学的治疗工作……详细>>

先天性白内障会失明?部分类型白内障可致盲

先天性白内障多在出生前后即已存在,其发生率在我国为0.05%。那么患有先天性白内障会不会失明呢?先天分白内障有很多种类型,可有彻底性和不……详细>>

治疗白内障的眼药水有哪些?先天性白内障会失明吗?

白内障是可以影响视力的眼科疾病之一,临床上白内障根据发病机制可以分为先天性白内障和继发性白内障,根据发病位点可以分为皮质性、核性和囊下,……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