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白内障 > 白内障症状 > 正文

白内障有哪些症状

2016-01-30 10:14:45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白内障给很多老年的晚年带来危害,而且白内障对患者的视力损害较为严重,是一种致盲率很高的疾病。但是,很多患者由于不了解白内障的早期症状,从而耽误了最佳的治疗时机。下面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下白内障的症状:

一:视物模糊。白内障患者视物逐渐模糊,有时会觉得光线周围出现光圈以及物体的颜色不够明亮。若是在夜间开车的话,会觉得对面过来的汽车车头灯太刺眼而感不适或烦躁。但一般而言,症状发展的过程相当缓慢,并视晶状体最混浊的位置及其发展过程而定。

二:单眼多视。在白内障初期,晶状体部分混浊、部分透明,光线通过它投射到视网膜上的物像会产生双影或多影。

三:色觉异常。白内障初期,由于晶状体吸收水分多而肿胀,其上皮细胞隙增大而填有微粒水滴,光线透过它时会发生折射而呈现彩色晕光,俗称虹视。

四:昼盲或夜盲。若晶状体混浊先在中央部开始,白天光强、瞳孔缩小时,光线进入眼内受阻,因而出现昼盲;如晶状体混浊位于周边部,晚上暗光进入赤道部视网膜受阻,而赤道部视网膜的杆状视细胞是专司液视觉的,因而会出现夜盲现象。

五:眼前暗影。白内障初期,晶状体的部分混浊位于瞳孔区,在眼前可以出现位置固定、形状不变的点状或片状阴影。它与玻璃体混浊引起的飞蚊症有所区别,后者的暗影是可动的,虽然活动范围不大,但时隐时现,形状多变。

六:眼老花减轻。部分老年平时需要戴老花眼镜来看书读报,但忽然,他们发现自己不需要戴老花眼镜看得也很清楚了,有的老年很开心,事实上,这却不是个好兆头,这是因为老年白内障初发时,晶状体凸度增加,屈光近点发生改变的缘故,是白内障的早期症状之一。

通过以上症状的介绍,希望能帮助大家及时的发现白内障的到来,因为白内障的到来会严重影响着患者的视力,在此病发生的时候,大家应该足够重视。越拖延,那么患者的病情越严重。其治疗的难度越大,希望大家在生活中能够多加注意。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内障的症状有哪些?

白内障发病率很高,又是一种致盲的眼病,给患者生活带来了很大的不便。我们对于白内障的了解不够深刻,对于该疾病的病因、症状都不清楚,这会给患……详细>>

白内障有哪些症状? 应该怎么防治白内障?

随着年龄的增长,白内障的发病率也会变得越来越高,白内障的早期症状会和老花眼相似,所以会出现混淆,从而延误了最佳的治疗时间,那就跟着小编来……详细>>

白内障早期有哪些症状?诊断白内障应做这些检查

白内障是全球第一致盲眼病,但由于很多患者对白内障的早期症状并不了解,认为有时候 的视力模糊只是老眼昏花的正常现象,从而延误治疗时机。那么……详细>>

白内障有哪些常见的症状? 白内障怎么治?

白内障怎么治?老年白内障是白内障中常见的一种类型,多发病与50岁左右的老人身上,女性多于男性。下面与你一同来了解老年白内障的症状和怎么……详细>>

视物模糊小心白内障? 白内障有哪些典型的症状?

白内障在岁数比较大的人群当中发比率较高,属于一种常见的眼科疾病,导致患上白内障的原因有很多种,大多是由于平日生活当中的不注意所引起的,患……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