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白内障 > 白内障治疗 > 正文

白内障植入人工晶体状后注意事项

2016-01-29 21:57:15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我们了解到很多白内障患者选择进行手术治疗,就是要植入人工晶状体,人们认为这样治疗后自己的眼睛就会没事了,其实这样治疗后还需要做好日常的护理措施,有很多注意事项需要自己去注意,那么主要有哪几种注意事项呢?

老年性白内障病人在做了现代显微囊外白内障摘除手术并同时植入人工晶状体,视力可马上恢复提高,“重见光明”,病人非常高兴,但仍需经常观察,以免出现了并发症没有及时处理,而造成严重后果,一般应注意以下几个问题:

⑴思想上要重视,不能放松警惕,认为手术后就万事大吉了,人工晶状体植入眼内毕竟是个异物,有时也能产生一定的并发症,故应加强观察,注意保护,以免导致严重后果。

⑵人工晶状体植入术后,应注意术眼有无疼痛、人工晶状体位置有无偏斜或脱位,眼前节有无炎症渗出,虹膜及瞳孔是否发生粘连等。

⑶术后每周去医院检查1次,包括视力、眼前节、人工晶状体及眼底情况。1个月后遵医嘱定期复查。

⑷术后3个月应避免剧烈运动,尤其是低头动作,避免过度劳累,防止感冒。

⑸术后1个月内每日数次滴用激素及抗生素眼药,并且遵医嘱滴用作用较弱的扩瞳眼药,以防止瞳孔粘连。对长期滴用激素类眼药者,应注意眼压情况,避免产生激素性青光眼。

⑹保持大便通畅,少吃刺激性食物,忌烟酒,多吃水果及蔬菜。

⑺术后3个月应到医院常规检查,并作屈光检查,有屈光变化者可经验光后配镜加以矫正。一般1个月后可参加正常的工作和学习。

白内障患者如果选择植入人工晶体状之后的注意事项主要是以上的几点,希望白内障患者们在日常生活中不要受周围环境的影响,将平时的这几点注意事项做到位了,只有将自己的眼睛护理好了才是首要的。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切口白内障超声乳化人工晶体植入术

一、什么是白内障超声乳化吸除术?详细>>

人工晶体于白内障手术优缺点

在白内障手术中,最初人们把小切口定义为3.5~4.0mm的切口,后将切口长为7.0mm以下者仍称为小切口,是针对现代囊外摘出术的切口而言……详细>>

人工晶体新突破治疗白内障

详细>>

白内障最佳治疗时间是什么时候?白内障人工晶体哪种好?

白内障目前在临床上的治疗主要是采用手术的方式进行治疗,也就是白内障手术,目前最常用的手术方式是白内障超声乳化技术,具有创伤小、无痛苦、手……详细>>

白内障患者如何科学的选择人工晶体

我们在对白内障疾病患者进行治疗的时候,疗法的选择比较重要。对于那些晚期白内障患者来说,唯一的选择就是通过手术过程来摘除患者眼球里面浑浊的……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