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白内障 > 白内障治疗 > 正文

白内障患者在术后应该注意什么

2016-01-14 21:11:42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白内障疾病患者在进行了手术治疗之后,并不能够说明患者就能够拥有好的结果。白内障不是一种小病,它是威胁到我们的视力的。如果患者失去了视力,那么是无法看到外面的美好的。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白内障疾病患者的术后注意事项是什么。

1。白内障术后当天,尽量闭眼休息,减少眼球转动,除吃饭、上厕所外,一般都要卧床静养。特别要注意别碰撞手术眼,以免造成切口裂开、前房出血、眼压升高和人工晶体移位等并发症。

2。白内障术后第2天,可以生活自理,但仍应以卧床休息为主。有的患者感到术眼轻微疼痛、流泪等,属正常现象。要避免揉眼和过度用眼。

3。白内障术后应点抗生素眼药水,一日3~4次。若术中用缝线缝合切口,一般术后5天拆线,拆线后局部于睡前可涂红霉素或金霉素眼膏等,以预防感染。一周内术眼避免进水,以免造成感染。

4。老年胃肠蠕动减慢,容易便秘,因此白内障术后需要注意吃易消化的食物及新鲜蔬菜、水果。便秘者术前、术后可用缓泻药或开塞露等,以防排便时用力过猛,使眼睛局部伤口出血和伤口开裂。

5。心情开朗,正确对待日常生活中的各种刺激;保证睡眠,预防感冒、咳嗽;咳嗽厉害时,要服镇咳药,以免影响伤口的正常愈合。

6。术后定期复查很重要。若出现眼睛疼痛明显、发红、看灯光有彩色光环,合并头痛、恶心等症状,应及时到医院检查治疗。如果无特殊不适,也应在术后1~3天、1周、2周、4周、3个月各复查一次;有屈光改变者,应配戴合适的眼镜。

上述所讲内容就是小编关于白内障疾病患者的术后注意事项的介绍。白内障患者的康复工作是需要依靠许多工作的,比如说手术治疗,护理方法,预防工作等等。希望大家能够认真的对待白内障疾病,当心它们的危害。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内障手术后要忌口吗?白内障手术后应该注意什么?

白内障是一种常见的眼科疾病,主要 发病在四十岁以上的人群当中,主要是指患者在眼球晶体部位出现浑浊的现象。患者通常会伴随着怕光、视物模糊等……详细>>

白内障手术后应该注意哪些

白内障这样的疾病多发生在老年阶段,很多的老年因为这样的疾病最后造成失明的状况。在这样的情况下,很多人都选择手术治疗这样的疾病,但是对……详细>>

白内障患者在术后应该要懂得护理

白内障到了很严重的地步后只能通过手术来解决,不过动过手术后还不加以爱惜自己的眼睛的话,白内障还是会有复发的可能性的,所以我们要懂得在手术……详细>>

白内障术后应该健康用眼

1、阅读和看电视的时间应控制,每隔1小时应到户外活动或闭眼休息10~15分钟。晚上或光线较暗时,看书时间不应过长,应合理安排阅读和休息。详细>>

白内障手术后应注意事项

①、手术当天一般不会有疼痛等反应,部分患者有轻微的眼磨、眼红,都是正常的,如有眼胀疼甚至头痛、恶心等症状,应及时咨询医生。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