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白内障 > 白内障治疗 > 正文

白内障可以有哪些的药物治疗

2016-01-04 17:17:24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白内障其实不是很严重的疾病,人眼睛里的晶状体就像是照相机的镜头。年轻时,晶状体透明的,光线通过晶状体等屈光介质折射后在视网膜上成像。随着年龄增大,人的晶状体会逐步混浊,这就是白内障。那么白内障可以有哪些药物治疗呢?

形成白内障这个过程有些像鸡蛋清受热后蛋白质变性凝固一样,由透明变为不透明,影响了光线的透过。白内障初起时可以没有任何症状,以后随着病情的发展,视力下降,还可出现复视或多视的现象。也有的患者原有近视度数加深,远视的原有度数减少。继续发展下去,视力进一步下降,最终可能导致失明。目前,市场上有许多治疗白内障的药物。其中西药有卡林优(又名:卡他林,白内停,通用名:吡诺克辛,Pirenoxine)能抑制芳香氨基酸异常代谢生成的醌类物质,防止晶体内不溶性蛋白质的形成,从而部分抑制晶状体蛋白变性过程;该药还可对抗自由基对晶状体损害,从而达到控制早期白内障的作用。治障宁(又名:白可明,内障灵, 白可灵,法可林,消白宁,障眼净,通用名:四氮戊省磺酸钠, Guttae Phacosylini)为蛋白分解酶激活剂,具有防止晶状体氧化变性,混浊和对混浊变性蛋白分解吸收的作用。并能维持晶状体透明度,提高眼组织新陈代谢。谷光甘肽为一种抗氧化剂,减缓白内障发展过程。沙普爱思(通用名:苄达赖氨酸,Bendazac)可抑制蛋白质变性,可能对早期白内障有一定疗效,其效果部分优于苄达酸。维生素C、维生素E有抗氧化作用,可能具有延缓白内障发展的作用。

有一些根据中医理论制成的药物来治疗白内障。障翳散眼药水能行滞祛阏,退障消翳。麝球明目液能消翳明目。六味地黄丸能滋阴补肾。杞菊地黄丸能滋肾养肝,中医认为肝开窍于目,肝血上注于目则能视,故而达到明目的效果。石斛夜光丸能滋阴补肾,清肝明目。

但是正如上面对这些药物作用机制的介绍,他们只能减缓白内障的发展。这是因为晶状体中的蛋白质变性是一种不可逆的过程,就如同鸡蛋清受热后变成了蛋白一样,无论用什么方法,蛋白也不可能再变回蛋清。同样,晶状体一旦发展为白内障后,无论用什么药物也不能将变性的蛋白质恢复成原先的清澈透明状。

白内障可以有哪些药物治疗呢?相信看了上面的介绍大家有了一定的了解,因为到目前为止,白内障尚无特效药物。因此,早期白内障的可以试用一些药物,但是视力显著下降时只能通过手术来进行治疗。所以大家要及时去医院就诊,按照医院规定进行治疗,才能更好的康复。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内障可以有哪些的药物治疗

 白内障其实不是很严重的疾病,人眼睛里的晶状体就像是照相机的镜头。年轻时,晶状体透明的,光线通过晶状体等屈光介质折射后在视网膜上成像。随……详细>>

白内障的药物治疗

人类的眼睛是人们心灵的窗户,是人类认识世界的必要身体器官,随着人们年龄的增长,晶状体的不断老化导致了老年白内障的病发。对于白内障是影响老……详细>>

白内障药物治疗有效吗?

详细>>

防盲先防白内障 治疗白内障有哪些药物

白内障的主要表现就是视力逐渐下降,视力下降和晶体混浊的程度有关。起初稍有视物模糊,逐渐加重,最后就只能分辨光亮而看不清东西了。详细>>

戒烟可降低白内障危险 白内障有哪些治疗偏方

当今社会白内障也是越来越多的人都在关注的事情,很多人都承受这白内障带来的伤害,对于生活中怎样预防白内障眼病也是都关注的,下面就了解一下生……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