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白内障 > 白内障诊断 > 正文

白内障和老花眼的区别

2016-01-03 10:29:37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小编在生活中见过很多老年当自己在看东西的时候看不清,就随口一提说可能自己得了白内障了,其实这也是不一定的,可能您是把白内障和老花眼混淆了。下面我们就让专家为我们来讲解一下白内障和老花眼的区别,帮助我们走出治疗的误区。

在人的眼球内,正对黑眼珠的中央,有一个透明的双凸形圆盘状组织,叫做晶状体。白内障是指晶状体发生混浊由透明变成不透明,阻碍了光线进入眼内,使视力下降的一种眼病。这种病变就像照相机的镜头被污染变得不透明一样。

初发期晶状体混浊发展较慢,可达数月甚至数年,有的长期停留在此阶段而不发展。但如果继续发展就是膨胀期,此期晶体因内部纤维的充分肿胀,使晶体的厚度增加,中央部分变凸使眼睛屈光力增加,造成暂时性近视。

这时老花度数可以被近视度数全部抵消或者部分抵消,老年会感觉自己视近物比过去清晰,可改用度数较低的老花镜,甚至不必戴镜。而后来又继发青光眼,是因为晶体的厚度增加,中央部分变凸,除了会造成暂时性近视之外,还会使眼睛的前房变浅。

如果前房变浅,严重时就会造成房角闭塞,使房水流出受阻而继发青光眼。所以,老年近视力突然变“好”,要警惕是否有白内障加重的情况,并严密观察有无继发青光眼。

对于老年来说,白内障和老花眼两者似乎很难区分,其实还是有窍门的。

1。老花眼看近处的东西不清楚,远处的则清楚很多。

2。白内障,无论看远看近都不清楚,如同眼睛蒙上了纱。如果白内障不及时治疗,可能引起青光眼等其他眼病,所以提醒老年,一旦视力模糊,还是到正规医院检查一下,以免耽误病情。

综上,只要我们比较细心的话,是可以分别出老花眼和白内障之间的很大区别的,如果您在出现相关症状的时候但是也不能确定自己患上了什么病,那我们就要请教专家为我们详解,千万不要耽误了最佳的治疗时间段,否则会对身体造成很坏的影响。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莫把白内障当成老花眼 如何区分老花眼和白内障

家住淡村路的70多岁的罗女士从几年前起,视力就开始不好。“以前看书读报还可以,现在不行了,很模糊。”她告诉记者,她从未做过视力检查,一……详细>>

白内障和老花眼傻傻的分不清?主要有这3大区别!

老花眼和白内障大多都会发生在老年人的身上,但大多数老年人却无法正确分辨这两种疾病,有时甚至会把对眼睛危害极大的白内障当成普通的老花眼对待……详细>>

老花眼突然变清晰或是白内障

老花眼是老年人常见的眼科疾病,若困扰多年的老花眼突然间变得不花了,可千万不可掉以轻心,这可能是患早期白内障的先兆。这时候应前往医院进行检……详细>>

老花眼是白内障的“好搭档”

老年性白内障主要分为皮质性和核性两大类,皮质性白内障是最多见的类型,按其发展过程可分为四期:初发期、膨胀期、成熟期和过熟期。详细>>

警惕老花眼消失可能是白内障!

 随着年龄增长,晶体内代谢发生异常改变(主要是氧化反应),晶体纤维发生变性、肿胀和混浊。到一定的程度,晶体因内部纤维的充分肿胀(即白内障……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