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白内障 > 白内障治疗 > 正文

白内障治疗误区

2015-12-31 17:37:55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患有其它疾病能否手术。其实老年患高血压、糖尿病、心脏病较多,只要经内科控制血压、心功能、血糖等在相对正常范围内,完全可以进行手术。

如果患者对白内障没有一个很好的认识,在治疗的时候就会存在误区,这样会耽误治疗的时间以及治疗效果。所以一旦患上白内障以后需要到正规的医院进行治疗,同时需要听从专业医生的建议。在治疗的时候通常会存在以下误区。

误区之一:在治疗时机上认识有误。有些人认为只有等白内障成熟了,即完全看不见了才能手术,这是过时的看法,随着超声及激光技术应用,只要视力低于正常,影响到工作和生活就可以手术,而且这时手术切口小,痛苦小,恢复快,术后效果好。

误区之二:年龄大没必要做手术。有些人认为年龄太大没有必要做手术了,其实白内障手术已经突破了年龄的限制,老到103岁的老年,小到仅3个月的孩子,因为手术点上一滴眼药水就可麻醉,基本无痛苦,多数老年都能承受,所以没必要让老年在黑暗中度过晚年。

误区之三:患有其它疾病能否手术。其实老年患高血压、糖尿病、心脏病较多,只要经内科控制血压、心功能、血糖等在相对正常范围内,完全可以进行手术。

误区之四:放不下人工晶体的问题。白内障手术摘除了浑浊的晶状体,人眼成为高度远视眼,象相机少了镜头,植入人工晶体可以替代原来的晶状体,使光线聚焦在视网膜上,就能恢复清晰的视觉了。

认识到治疗的一些误区以后,患者就要及时避免这些误区的出现,这样才不会给自己的眼睛造成更严重的伤害。希望患者对白内障引起重视,这样就能早日康复。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内障治疗误区

患有其它疾病能否手术。其实老年患高血压、糖尿病、心脏病较多,只要经内科控制血压、心功能、血糖等在相对正常范围内,完全可以进行手术。详细>>

白内障的治疗误区

眼睛中的晶状体会随着人体的老化、营养失衡、代谢发生异常、辐射、局部外伤等出现代谢紊乱,最终造成晶状体浑浊的现象。目前为止治疗白内障最好的……详细>>

白内障年纪大了不需要做手术?关于白内障治疗的4大误区

白内障是很常见的眼科疾病,而且白内障的致盲率是相当高的。早期的白内障患者主要表现为视线模糊和视力下降等症状,后期随着病情的发展很大程度会……详细>>

眼药水可治白内障?专家剖析白内障治疗的3大常见误区

白内障是全球致盲率非常高的一种眼部疾病,如果不及时进行就医治疗,可导致严重并发症甚至致盲。那患上白内障后应该如何治疗?这是很多患者关心的……详细>>

白内障治疗的误区是什么呢

 白内障应该算是一种常见的眼科疾病了,可是有些人意识到自己患有白内障的时候,往往喜欢自作主张到药店买药,从而错过了最佳的治疗时期,给后期……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