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白内障 > 白内障保健 > 正文

白内障患者饮食要讲究什么?

2015-12-18 08:49:02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岁月是一把杀猪刀,这个比喻虽然不好听,但是却赤裸裸的反映了现实,随着年龄的增长,各种疾病也随之而来,白内障就是中老年普遍高发的一种疾病,刚开始视力模糊,最后越来越严重,那么,白内障患者平时饮食需要注意什么呢?

常饮茶

茶叶中含有一种鞣酸物质。具有抗氧化反应作用。白内障的发生是由于体内氧化反应所产生的自由基作用于晶状体所致。故经常饮茶可防止白内障的发生。有人研究。每日饮茶5杯。对防止白内障的发生和发展具有良好效果。

多吃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

科学研究发现。维生素C具有防止白内障形成的功效。因为白内障的形成是由于光线与氧气长期对晶状体产生作用的结果。而维生素C能减弱光线和氧对晶状体的损害。从而可以防止白内障的发生和发展。为此。患有白内障的中老年应适当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如西红柿、大枣、刺梨。以及新鲜绿色蔬菜等等。

多吃富含锌的食物

据研究。在晶状体中锌的含量较高。而患有白内障的人晶状体中含锌量明显减少。所以。缺锌会促进白内障的形成。因而患有白内障的人应多吃些含锌丰富的食物。如青鱼、沙丁鱼、瘦肉、花生、核桃、牡蛎等。

多吃富含硒的食物

科学研究发现。当机体内的硒含量不足时。可导致晶状体中的谷胱甘肽氢化酶活性明显下降。白内障的发病率则可明显提高。所以。预防白内障应适当多吃一些富含硒的食物。如芦笋、蘑菇、谷物、鱼、虾等。

少吃含胆固醇高的食物

据有关学者研究发现。有白内障的患者。其晶状体含胆固醇量较高。故认为白内障的发生与胆固醇有一定关系。因此含胆固醇高的食物。如蛋黄、鳝鱼、动物内脏等应适当控制食用。

白内障患者需要注意,平时应该多吃一些含硒,锌,维生素C的食物,少吃一些胆固醇较高的食物,这样对于白内障的治疗都是很有帮助的,只要患者坚持不懈的食用,相信病情一定会减少最后达到痊愈的功效。

(责任编辑:韩培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内障患者 饮食 白内障

白内障患者的饮食要注意讲究

白内障很容易发生在45岁以上的中老年中。其主要的症状是眼睛的晶状体因为浑浊而导致病人的视力下降,最终导致逐渐的失明。在临床的研究中表明,……详细>>

白内障患者的饮食注意事项

随着人们年龄的增长,疾病的发病率也在不断提高,白内障有发病范围广、数量多的特征,目前,白内障被列为导致人们失明的第一“杀手”,因此我们需……详细>>

白内障术后用眼有讲究

白内障是常见的主要致盲性眼病。人眼中有一个组织叫做晶状体,正常情况下它是透明的,光线通过它及一些屈光间质到达视网膜,人才能清晰地看到外……详细>>

预防白内障出现有讲究

对于白内障问题很多人都了解,如果我们上了50岁的话,那么出现这种眼部疾病的几率非常高,而且年纪越大,那么患上这类问题几率是不断增长的,……详细>>

预防白内障出现有讲究 吃什么可防治白内障

白内障因为容易致盲,危害较大,所以为了避免受到侵害,大家在生活中要及时的做好预防工作,不可马虎。那么白内障如何预防好呢?下面请专家为您详……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