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正文

青光眼有急性和慢性之分 青光眼有何症状?

2016-01-02 06:10:01      家庭医生在线

青光眼是眼科门诊中比较常见的眼科疾病。青光眼的危害非常大,严重者会导致患者双目失明。青光眼具有较强的遗传倾向,主要集中在4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身上,所以作为主要的致盲性眼病,青光眼就要做好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那么青光眼的主要症状有哪些?

青光眼有急性和慢性之分,通常表现如下:

急性青光眼的症状:

急性青光眼是青光眼的比较常见一种,与慢性青光眼相区分,急性青光眼顾名思义具有“急性”特征,并且症状比较显著。当患者患上急性青光眼时,一般表现为眼睛发胀胀、视力模糊、头痛、夜晚抬头看灯周围会看见红绿圈等症状。

慢性青光眼的症状:

慢性青光眼在病发的前期症状不是很明显,随着病情的加剧,视力会逐渐下降,重者会失明。因此慢性青光眼危害性更大,在日常生活中慢性青光眼具有慢性性质,不像急性青光眼一样病起缓急,所以想要避免青光眼的危害就要养成良好的眼科检查习惯,做到早发现早治疗。

青光眼的共性症状:

视力下降显著:

青光眼导致患者的视功能出现障碍,经验光配镜视力矫正不到1.0。高度近视者,佩戴相应的眼睛后还是会出现严重的头痛、眼胀症状。

眼胀、头痛:

当患者的情绪波动过大,或在暗处作业时,就会出现眼胀、头痛、视物模糊等症状,如果眼前出现一层薄雾,这很可能是闭角型青光眼的早期症状表现。频繁出现后,可能突然进入急性时期。另外在日常喝较多的水时就会引起头痛。主要是因为饮水速度快,量多,导致血液稀释引起渗透压下降,而进入眼内的水量就会增多,进而引起眼压升高。

虹视:青光眼患者的眼压升高,眼内体液循环出现问题就会导致角膜水肿,折光改变。而当看光时便会出现外圈橙红,内圈紫兰,中间挟绿色的彩环现象。而当眼压恢复正常后,彩环现象也会自动消失。

恶心、呕吐:青光眼患者有时还会出现严重的恶心呕吐症状,主要是由于眼压升高而引起迷走神经的反射或是呕吐神经中枢的兴奋。

(责任编辑:韩培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急性青光眼 症状 青光眼

急性青光眼的危害和护理

青光眼容易造成失明,这是很多人都知道的。急性青光眼就是较为严重的一种青光眼症状,所以如果出现急性青光眼,患者必须要及时接受正规治疗。详细>>

青光眼的症状有哪些?这些人易患青光眼

青光眼是现在常见的眼科疾病之一,若发现不及时或忽视治疗,病情加重后很可能导致患者失明。因此,老年人若经常感觉眼睛不适,出现视线变窄、视力……详细>>

急性闭角型青光眼严重吗?急性闭角型青光眼治疗原则是什么?

急性闭角型青光眼是一种会对患者眼部健康造成较大威胁的病症,被这种病症困扰以后,患者会因为担心病症严重而忧心忡忡,那么,急性闭角型青光眼严……详细>>

慢性闭角型青光眼的症状有哪些

慢性闭角型青光眼(chronic angle-closure glaucoma)发病机制尚不十分明确,IOP升高时前房角关闭,发作时眼前……详细>>

慢性闭角型青光眼的护理

闭角型青光眼的危害还是比较严重的,我们要及时的治疗,在治疗的同时也要注意护理,这样才能辅助治疗,那么慢性闭角型青光眼的护理有哪些?下面就……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