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白内障 > 白内障保健 > 正文

白内障初期可怎么调理

2015-12-09 12:30:12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食疗对白内障有什么作用呢,怎么治疗白内障,食疗对白内障的影响,其中又有哪些细节要注意的?请阅读以下文章的详细解析。

患了白内障的多数人会等着白内障成熟后考虑手术治疗,而对初、中期老年性白内障病人来说,往往忽视了药外的调理。因为白内障的发生与晶状体内缺乏代谢所需的维生素、谷胱甘肽、氨基酸及某些微量元素,如锌等有关系,因此,及时补充这些营养素能延缓病情的进展,同时为术后恢复打好基础。

患者不妨在早晨冲一碗黑芝麻核桃糊,因为在众多食物中,黑芝麻富含维生素E、铁和蛋白质,这些营养素能改善眼球代谢,增强眼球的血液循环,可延缓机体衰老。而核桃中锌的含量较多,锌能够参与晶状体合成、修复、维持其透明的代谢过程。可以把炒熟的黑芝麻和生核桃研成粉,每次以1汤匙冲入牛奶或豆浆中服用,并可加入1汤匙蜂蜜服用,而晚上可以冲泡一杯枸杞茶,枸杞子富含胡萝卜素、维生素和钙、磷、铁等微量元素,不但能够滋补明目,还可以助眠,休息好了,对眼睛也是一种保护。

值得注意的是,维生素C和E有较强的抗氧化作用,而维生素C能减弱光线和过氧化物对晶状体的损害,具有防止老年性白内障形成的作用。一项研究也表明,服用维生素C的老年人比不服者得白内障的机会少50%,老年人预防白内障也可以多吃含维生素E和C较丰富的蔬菜和水果。

猪肝50克,鲜枸杞叶100克,先将猪肝洗净切条,与枸杞叶共同煎煮,饮汤吃肝,每周服两次,可明目清肝,改善视功能。

红枣7枚,枸杞子15克,加适量水煎服,每日一服,连续服用。红枣含蛋白质、维生素C及钙、磷、铁等,可补血明目,提高视力。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内障初期的六大症状 怎样远离白内障

白内障手术在今天早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由于拥有先进的医学技术,白内障患者也已经对于白内障没那么恐惧了。的确,白内障的手术适应症也是很……详细>>

早期白内障汤药调理

老年白内障,按照中医的观点,发生的原因是老年肝肾不足,脾气虚衰,致使精气不能上荣于目,晶状体营养障碍而导致白内障。详细>>

春季是治疗白内障的最佳时机 白内障的初期症状

春季,天气渐暖,给人生的希望。春季的到来也给白内障患者带来了重见光明的希望,因此提醒广大患者应积极地预防白内障并及早治疗。详细>>

眼睛白内障怎么办 如何调理饮食?

白内障是常见的致盲性眼病。人眼中有一个组织叫做晶状体,正常情况下它是透明的,光线通过它及一些屈光间质到达视网膜,才能清晰地看到外界物体。……详细>>

白内障初期的症状

白内障初期,晶状体的部分混浊位于瞳孔区,在眼前可以出现位置固定、形状不变的点状或片状阴影。它与玻璃体混浊引起的飞蚊症有所区别,后者的暗……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