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白内障 > 白内障治疗 > 正文

白内障的几个错误认识误区

2015-12-08 20:54:24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白内障是老人常患的一个眼疾,可让晶体混浊,眼睛视觉功能丧失。那白内障的几个错误认识误区你知道多少?

白内障严重威胁老年人的视觉功能,目前来说治疗白内障的技术大大提高了,白内障可治愈,不过多数人对白内障还存在着许多认识误区,主要有以下四种。

1、白内障是一种难治之症

白内障的发病原因包括衰老、糖尿病、先天遗传、外伤等,其中最常见的病因就是衰老。据统计,超过60岁的老年人中,50%的人患有白内障。白内障患者不要有心理负担,该病是可以治愈的,早期应定期到医院检查,当白内障影响生活时应及时手术。

2、药物能有效治疗白内障

专家指出,治疗白内障的唯一有效的方法就是手术,药物治疗白内障并没有明显的效果。

有些早期的白内障患者可能会说,用药后感觉病情发展缓慢了,视力提高了。陈刚说,这不一定是药物治疗的结果,因为白内障从早期发展到成熟期是一个比较漫长的过程,它有可能在某一阶段自然停止,而不至于严重影响视力。

3、白内障不痛不痒不用管

许多人患白内障后,虽然视力越来越差,但并不积极治疗,他们认为年龄大了,治不治无所谓。白内障虽然不像心脑血管疾病等会危及生命,但是会造成视力低下甚至失明,这会严重影响患者的生活。及时手术,不仅能提高白内障患者的视力,更能提高他们的生活质量。

4、手术创伤大

过去做白内障手术,手术切口11毫米,手术时长一个小时甚至更久,术后患者要住院治疗七天,且术后效果不佳。现在的白内障超声乳化手术只需开一个2~6毫米的小口,手术时长5~10分钟,患者术后伤口愈合快、视力恢复快、并发症少,且无须住院。

白内障的早期症状

1、视力减退。

2、屈光改变,如原有老花减轻而近视增加。

3、看到的东西发生重叠。

4、强光下对比敏感度下降,夜间车灯照射下产生眩光。

5、眼前出现大小黑点或条索状影子。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内障认识有误区 或可避免的

白内障是常见的主要致盲性眼病。病程缓慢,主要是晶状体混浊导致视力下降出现白内障,早期临床症状出现时往往不明显,容易被忽视。我国目前约有5……详细>>

警惕白内障的几个误区

白内障是一种难治之症白内障的发病原因包括衰老、糖尿病、先天遗传、外伤等,其中最常见的病因就是衰老。据统计,超过60岁的老年人中,50%的……详细>>

白内障认识的五大误区

目前,我国随着人口年龄结构向老龄化发展,老年性白内障失明的人数将大量增加。这些老年白内障患者均需要手术治疗才能恢复光明,然而仍有一部分老……详细>>

白内障的认识误区有什么

  白内障是一种常见的眼科疾病,这个疾病对很多患者的眼睛健康都会存在很多威胁。很多人认为白内障只会出现在老年的身上,其实不是的,这个疾病……详细>>

白内障的简单认识

在生活中,相信大家对白内障这种疾病一定不会陌生。这是一种很常见的眼部疾病,较为严重,患病人群主要是老年。对于这种疾病,大家一定要有一定的……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