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眼眶病眼肿瘤 > 原因 > 正文

眼眶假瘤的六大原因 眼眶假瘤吃什么好?

2015-12-09 09:58:09      家庭医生在线

眼眶假瘤是一种非特异性慢性增殖性炎症。它是是一种比较多见的眼眶病,占眼眶原发性肿瘤的第三位。临床症状主要表现为眼球突出,多为单眼,少数可累及双侧。

引起眼眶假瘤的原因主要如下:

1、淋巴细胞型炎性假瘤

是一种免疫反应性疾病。由多形性炎症细胞和纤维血管组织反应构成的特发性瘤样炎症。并无肿瘤细胞。

2、浆细胞型炎性假瘤

浆细胞大多见于消化管和呼吸道固有膜的结缔组织内。具有有合成、贮存抗体即免疫球蛋白的功能,参与体液免疫反应。浆细胞型炎性假瘤主要是因为浆细胞的不断增生引起的炎性假瘤。

3、眼眶肌炎症

主要是由于眼眶内的肌肉肥大伴有炎症细胞增生。

4、慢性肉芽肿型

病因是眼眶脂肪坏死伴有大量肉芽组织增生。

5、眼眶血管炎型

由眼眶内发生血管炎同时伴有变性肉芽组织增生。

6、硬化型假瘤

由眼眶周围的纤维组织成分大量增生,同时伴有胶原变性且有少许炎性细胞浸润。

眼眶假瘤的发病机制

该发病机制不明,有关的免疫病理学机制了解不多。有人认为眼眶局部存在着能吸引血液中的自身抗体或免疫活性细胞的自身抗原,但至今还未分离出这种抗原。眶内组织的很多病理特点说明眶假瘤是一种Arthus反应,即血液中的抗原或抗体在眼眶软组织内遇到了相应数量的抗体或抗原,使眶内不同组织产生炎症。

血管周围组织有限局性的淋巴细胞和嗜酸性粒细胞浸润说明血管外渗的部分物质能吸附这些细胞。眶假瘤对皮质固醇和放疗有效,则进一步证实是免疫反应的结果。但眶假瘤急性或亚急性期很少能通过活检证实诊断,给免疫学研究带来困难。眼眶组织不直接暴露于体外普通的致敏原,眶内无淋巴管和淋巴组织,眶内非特异性炎性假瘤的发生与血液中的异常成分,可能与免疫复合物有关。而有关眼眶特发性假瘤的动物模型,目前仍不完善。

调理饮食让你明眸照人

维生素B维生素B是视觉神经的营养来源之一,维生素B1不足,眼睛容易疲劳;维生素B2不足,容易引起角膜炎。可以多吃些芝麻、大豆、鲜奶、小麦胚芽等食物。

枸杞子枸杞子清肝明目的疗效大家早已知道,因为它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维生素A、B1、B2、C,钙、铁等,是健康眼睛的必需营养。

枸杞子的三种食疗配方:

1、枸杞子+米:煮成粥后,加入一点白糖,能够治疗视力模糊及流泪的现象。

2、枸杞子+菊花:用热水冲泡饮用,能使眼睛轻松、明亮。

3、枸杞子+猪肝:煲汤具有清热、消除眼涩、消除因熬夜出现的黑眼圈。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眼眶假瘤 眼眶假瘤治疗 眼眶假瘤

牢记:引起眼眶假瘤的六大原因

眼眶假瘤是一种非特异性慢性增殖性炎症。它是是一种比较多见的眼眶病,占眼眶原发性肿瘤的第三位。临床症状主要表现为眼球突出,多为单眼,少数……详细>>

眼眶假瘤有哪些症状?眼眶假瘤的诊断检查

眼眶假瘤是一种比较多见的眼眶病,占眼眶原发性肿瘤的第三位。专家表示。眼眶假瘤是一种非特异性慢性增生炎症,并非肿瘤。详细>>

眼眶假瘤如何诊断?从症状入手预防眼眶假瘤

眼眶假瘤是一种非特异性慢性增殖性炎症,因具有真性的症状而得名。详细>>

眼眶炎性假瘤的症状和治疗

典型4、眶内触及肿块病变位于眶前部者,常在扪诊时触及肿块,可在眶上方和眶下方触及,边界清楚,可以推动。呈圆形或结节状,可以1个或多个,……详细>>

眼部肿瘤要区分良恶性 眼眶假瘤如何诊断?

什么是眼部肿瘤?分哪几类?如何进行护理?下面,为大家具体介绍关于眼部肿瘤的基本知识。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