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结膜炎 > 结膜炎保健 > 正文

学几招,预防结膜炎

2015-11-03 15:57:06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结膜炎是眼科的常见疾病,其实就是我们平常所说的红眼病。结膜炎就是发生在结膜的炎症或感染,当结膜受到各种刺激后,将出现水肿、眼红。一些人看到红眼病患者,都是会避之远之。因为它是具有传染性的。这种病在一定程度上会影响形象,所以学学怎么预防吧。

1。如果您的孩子每年患过此病,能知道对什么过敏原(花粉、味道、食物……)过敏,应当到春天避免再接触。

2。如果每年复发,连续多年,严重者侵犯角膜发炎,可影响学习及视力。有条件者可转其它地方居住上学。

3。轻者可在入春前双眼预防性点用激素眼药水,口服阿司匹林片,小儿每日半片(20毫克),18岁以上每日一片(40毫克),可控制复发,即使复发也轻。

4。如已经发作者,应用考的松眼水点眼,每小时1次;最好的药物是百力特或氟美童眼水点眼,每2小时1次。还同时口服抗过敏药扑尔敏2~4毫克,每日3次;维生素C每次2片,每日3次。

5。严重者可到医院治疗。每日双眉弓皮下或球结膜下注射地塞米松2~3毫克,效果特快,一般一周可好。同时还需伍用阿司匹林(量同上),疗效及巩固作用更明显(加用阿司匹林是近几年国外报道)。既能加速治愈时间,又能在治疗中促进症状消失。

对于小孩患上结膜炎,家长们要多多留意,如果结膜炎患儿能够马上得到治疗,婴儿在出生时发生的感染症状应该很快消失。年龄较大的儿童的炎性或过敏性结膜炎,很少会产生危害终身的视力问题。关爱孩子也是关爱自己。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几招实用的预防小儿结膜炎的方法

结膜炎是一种急性的带有传染性的眼科疾病,夏季由于许多人喜爱去游泳等,容易患上疾病。而小孩在抵抗力比较弱的情况下更容易患上疾病,所以小孩应……详细>>

诊断春季性结膜炎 春季性结膜炎的预防

本病为季节性结膜炎,每逢春夏暖和季节发病,秋凉后自行缓解,翌年春夏季又发,故又称春季卡他(spring conjunctivitis)……详细>>

结膜炎应如何预防? 结膜炎的危害

结膜炎应该要如何预防呢?现在正是结膜炎的高发时期,在公共场所必须要做好结膜炎的预防工作,因为结膜炎具有传染性,所以预防就是极为重要的事项……详细>>

盛夏来临需预防结膜炎

潮湿炎热的夏天,与欢乐的户外游泳活动伴随而来的是“红眼病”高发季节的来临。由于“红眼病”具有很强的传染性,群发性强,一人得病后,如果防治……详细>>

结膜炎的症状有哪些?怎么预防结膜炎

结膜炎的症状有哪些?结膜炎对视力有较大的影响,需要早发现早医治。因此,掌握结膜炎的早期症状十分有必要,只有了解了症状,才有更好的确诊和医……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