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结膜炎 > 结膜炎保健 > 正文

如何护理结膜炎患者

2015-11-01 12:57:34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如何护理结膜炎患者?相信这是很多家中有结膜炎患者的人群们最为关心的事情,毕竟患者除了要去医院就诊后,在家的护理工作也是必不可少的,因此为了使家属们能够很好的的护理家中的结膜炎患者,下面就由我院的眼科专家来为大家讲讲护理结膜炎患者的方式方法。

如何护理结膜炎患者:

1。冲洗眼睛:患眼分泌物较多时,可用生理盐水冲洗眼睛。冲洗前用消毒棉签擦净眼睑缘上的分泌物。冲洗水的温度应接近室温,这样可使患眼舒适。

2。注意避光:应在光线较暗的房间休息,避免强光刺激引起的不适。若需外出时,可戴墨镜遮光。

3。避免传染他人:患者用过的洗脸用具、手帕等物品要消毒,家庭可用煮沸消毒法。不与其他人共用洗脸毛巾和脸盆,避免传染给他人。因眼的分泌物具有很强的接触传染性,所以在分泌物多时最好不要外出。尽量不去公共场所如游泳池、影剧院、商店等地方,防止传染他人。

4。不能遮盖患眼:不能用敷料、手巾等遮盖患眼。因为遮盖使眼分泌物不能排出,同时又增加眼局部的温度和湿度,有利于细菌或病毒繁殖,加重病情。每次滴眼饕前须将眼分泌物擦洗干净,以提高疗效。

5。忌用手揉搓眼睛:急性结膜炎因眼结膜充血、痒痛。此时,切忌用手揉搓眼睛。揉眼,很容易使手中的病毒或细菌带人眼球而加重感染。

6。切忌游泳:急性结膜炎患者如果到游泳池游泳,不仅可以把细菌和病毒传染给他人,而且也会使自己的病情加重,因为游泳池水中有细菌和病毒,会造成重复感染。在红眼病暴发流行的区域,游泳池都应该关闭。

7。用茶水冲洗眼部:结膜炎多为细菌或病毒所引起,因茶叶中的鞣酸有消炎和抗菌的作用,有清利明目的功效,可作为辅助治疗的一种措施。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结膜炎的4种检查方法 结膜炎宝宝如何护理?

眼科疾病中,出镜率最高的要数结膜炎了,这种疾病还有一个别称,那就是“红眼病”,相信很多人都比较熟悉。结膜炎出现后,给患者的身体和生活带来……详细>>

结膜炎出现如何护理 结膜炎饮食上有5禁忌

结膜炎又称红眼病,是我们身边最为多见的一种眼病了,会给患者带来困扰,而且危害了患者眼睛的健康,因此朋友们要多多的了解一些结膜炎的知识,此……详细>>

宝宝结膜炎如何护理?

结膜炎,也就是我们常说的红眼病。如果家里的宝宝不小心患上了结膜炎,家长除了应该及时带宝宝去医院看医生之外,还应该学一学一些基本的护理方法……详细>>

结膜炎患者应该如何护理?

结膜炎是一种会传染的眼科疾病,病因主要是环境因素和感染之类的。详细>>

结膜炎应如何预防? 结膜炎的危害

结膜炎应该要如何预防呢?现在正是结膜炎的高发时期,在公共场所必须要做好结膜炎的预防工作,因为结膜炎具有传染性,所以预防就是极为重要的事项……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