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干眼症 > 干眼症保健 > 正文
流泪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青光眼角膜炎面神经炎倒睫前葡萄膜炎

泪水太多也是一种眼病!

2015-09-21 10:29:27  来源:中华网健康    转载

在正常情况下,人在每次眨眼之后。 泪腺、副泪腺分泌的泪液通过泪液的排泄系统或蒸发达到平衡,泪液布满整个眼球表面,以保持眼球的湿润和舒适, 同时我们感觉不到流泪。而当泪液分泌量太多或者泪液的排泄系统出现问题,我们就会感到流泪。

在秋冬季节,慢性结膜炎就是导致常流泪的主要原因之一。

眼睛干燥也会导致老年人爱流眼泪,干燥寒冷的冬季,是干眼症的高发季节。

干眼症会使人的基础泪液分泌变少,眼睛干涩难受,如果眼球表面受到损伤,眼睛就会反射性地大量流泪,更年期妇女、过敏性结膜炎患者、年轻时曾感染沙眼者、角膜留下疤痕组织者都容易因干眼症导致流泪。不少老年人经常流泪也是由于鼻泪道堵塞造成的。鼻泪道的开口在靠近鼻翼的下眼睑处,出口则在鼻腔内,鼻泪道一旦堵塞或狭窄,就会造成泪水排不出去而不断累积在眼眶里泪水无处宣泄,便会溢出。因此,不少患有过敏性鼻炎的老人比较容易患上鼻泪道堵塞。

鼻泪道阻塞性疾病包括泪小管、泪总管、泪囊、鼻泪管的阻塞,它和慢性泪囊炎一起构成一组以眼内眦部溢泪、溢脓为其特征的慢性疾病。据资料显示,泪道疾病是眼科最常见的疾病之一,发病率仅次于排在第一位的白内障,患者中女性占70%。由于它不是直接致盲的疾病,使得此病的治疗、研究多年来进展缓慢,方法不多。许多病人求医多年无果,尤其是泪小管阻塞的病人,因其管径细,路径曲折,与结膜相连,与外界相通,容易受到结膜炎症的波及和医源性损害,治疗效果欠佳,属于一种难治性的泪道阻塞。

鼻泪道阻塞不仅给病人的工作、社交、生活带来了不便和痛苦,更给眼球带来了潜在危险。因此长期无缘无故流泪,应及时到医院检查治疗。

通过上述内容的介绍,我们可以得知,泪水太多的情况下,这或许正是某一种眼病的危险信号,必须要引起重视。当人们遭受眼病折磨时,你可能会看不清东西,视力模糊,眼睛刺痛、酸胀,甚至失明,“心灵之窗”从此关上。预防眼病发生,从日常点滴做起。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眼睛干也是病 干眼症怎么治?

现在许多年轻人由于长时间的对着手机、电脑,所以导致眼睛出现干涩的症状,不管是闭眼还是张开,都觉得十分不舒服。那么,出现这种干涩的情况你要……详细>>

干眼病会导致夜盲

干眼症大多发生与常用电脑工作的白领一族,此病大多是由于不合理用眼导致导致的。并且干眼症给患者带来的危害极大,还请大家对此病多做了解,做……详细>>

找出干眼症的病因 巧妙预防干眼病

干眼症我们的生活中大家都是知道的,对于干眼症这种疾病的发生其实危害都是很大的额,对于我们的生活都是有危害的额,那么,引发干眼症病因是什……详细>>

患了干眼病会失明?治疗需避开这些误区

干眼症又称角结膜干燥症,是指任何原因引起的泪液质和量异常或动力学异常,导致泪膜稳定性下降,并伴有眼部不适,引起眼表病变为特征的多种病症的……详细>>

纠正三大误区 认清干眼病

你的眼睛每分钟眨几次?这不是随便说着玩,如果眨眼次数减少于每分钟7次左右,你很可能患上了干眼症。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