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知识 > 护理 > 正文
黑眼圈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皮肤病

常见的黑眼圈有几种类型? 黑眼圈怎样护理?

2015-08-19 08:52:30      家庭医生在线

随着生活节奏越来越快,人们的作息越来越不正常。有很多女性都是“夜猫子”,凌晨也不愿睡觉,一觉睡到中午,凌乱的生活作息导致黑眼圈的出现,甚至加深,更甚至会出现眼袋。如何去除黑眼圈成为“夜猫”一族的心病,想要祛除黑眼圈,就要先了解黑眼圈的护理有哪些。

去除黑眼圈的小方法

选择含有维生素E去眼霜产品:想要快速去黑眼圈,那么一定要选择含有维生素E的去黑眼圈护肤品,一般对于去除黑眼圈有更好的疗效,当然,去除黑眼圈是项长期的工作,一定要耐心坚持下来才能起到良好的疗效。

眼周肌肤按摩:每天在使用眼霜的时候要对眼周进行细致的按摩,按照顺时针方向拍打,让它慢慢的吸收,眼部肌肤变得紧致起来;眼部查完产品后,最好能用无名指对眼周进行轻轻的拍打,大概拍上100下就足够了。

要对眼周进行专门卸妆:彩妆品对眼周的肌肤伤害很大,因此卸妆要特别小心,选用专门的眼唇卸妆液。而特别是在对棉的选择上要尤其的重要,要选用密合型的化妆棉,这样才不会把棉絮粘在眼睛和睫毛上。

冰镇勺子轻拍眼部肌肤:你可以在冰箱的冷藏柜中常备两个不锈钢的勺子,每天早晨用完后,用冰镇金属勺轻轻拍打周围,起到醒目和消肿的作用。长期坚持,对于去黑眼圈也有较大的作用。

三大类型黑眼圈,你是哪一种?

眼睛周围的肌肤纤薄,较其他部位的肌肤会脆弱。一旦没有好好呵护这个部位,黑眼圈、细纹、泪沟就会接二连三地出现,让你看起来一脸“憔悴”。黑眼圈的类型有三种,只有认识清楚“黑”源,才能对症下药。

青色型黑眼圈:因血液循环不畅导致眼周肌肤泛青,这是最常见的黑眼圈类型。

原因剖析:血液循环弱—熬夜、鼻部过敏、眼睛疲劳等情况都会引致黑眼圈。这种情况多数是因为眼周血液循环不好所致。比如过敏性鼻炎因为呼吸不顺畅,鼻子周围循环不良,长久下来就会间接影响到眼周的微循环,黑眼圈就跑出来啦。过敏性鼻炎不解决,黑眼圈就无法断根。这一点在一些小孩子的身上比较明显,可以说十来岁的小孩子,就有可能存在黑眼圈。

黑色型黑眼圈:因眼睛浮肿及眼袋松弛在脸上形成阴影,属于松弛型黑眼圈。

原因剖析:眼睛周围表皮薄—有些人先天的下眼睑的软组织厚度不足,眼睛周围的表皮较薄,所以肌肤的色素或皮下血管的青色容易显现出来。这样看起来眼睛下方就显黑。

咖啡色型黑眼圈:眼周色素沉着或肌肤黯沉导致的色素型黑眼圈。

原因剖析:老化—随着年龄的增长,眼睛下方的脂肪或胶原蛋白丢失,软组织会日渐萎缩塌陷,因此也会因为眼窝深陷而产生黑眼圈。这种黑眼圈在灯光照射下产生的阴影,看起来更为严重。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你是哪种黑眼圈?不同黑眼圈诱因

现代人都有一个共同的标志,那就是黑眼圈,特别是双眼皮大眼睛的人,黑眼圈会更突出。要知道再漂亮的眼睛有了黑眼圈也是美不起来的。那么,怎么预……详细>>

黑眼圈是不是病?黑眼圈怎么去除

黑眼圈一直是不少爱美mm的天敌。在大家忙于追问黑眼圈怎么去除的同时,又有多少人知道其实黑眼圈有时是病理的体现呢?到底哪些黑眼圈是病,哪些……详细>>

黑眼圈预示着N种疾病 怎么调理黑眼圈

一般来说,如果女性偶尔因熬夜、睡眠不足产生黑眼圈,这样的现象很正常,只要充分休息就能很好改善,但如果经常出现这种情况就要注意了,它很可……详细>>

哪些原因导致黑眼圈? 缓解黑眼圈的食物

黑眼圈是“爱美”女性的一大天敌,并且黑眼圈并不会很容易的消除,这可怎么办呢?首先,我们应该要知道是什么原因造成了黑眼圈,这样才能更直接的……详细>>

如何改善“黑眼圈”?黑眼圈日常护理

黑眼圈(black eye)是由于经常熬夜,情绪不稳定,眼部疲劳、衰老,静脉血管血流速度过于缓慢,眼部皮肤红血球细胞供氧不足,静脉血管……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