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近视 > 近视治疗 > 正文

近视眼手术并非越贵越好

2015-06-11 09:17:27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越来越多的家长选择给自己的孩子做近视矫正手术,很多医院都出现了学生排队做近视手术的现象,到底近视手术该不该做呢,什么样的人才适合做近视手术呢?

  只要是近视都可以做激光手术吗?

  并不是所有的近视都适合做手术的。裸眼视力在100-3000度。散光600度以下的可同时矫正。年龄18-50岁,近视稳定一年以上,无严重眼疾,戴隐形眼镜者须摘掉两周以上(摘除隐形眼镜期间可以佩戴框架眼镜)。另外术前需要检查你的眼睛其他方面情况,如果通过检查符合手术的要求,你才可以做近视手术。

  近视眼手术并非越贵越好

  近视手术可分为眼表手术和内眼手术两大类。眼表手术为激光手术,主要是飞秒全激光手术(飞秒LASIK)和全飞秒激光手术两大类。飞秒全激光手术还可分为普通飞秒全激光手术和个性化飞秒全激光手术。以北京同仁医院为例,目前,普通飞秒全激光手术价格为15000元,个性化飞秒全激光手术为18000元,全飞秒激光手术为25000元。内眼手术主要是ICL晶体植入术,价格为2.5万元—3万元。

  各种手术方式之所以在价格上不同,是因为手术的难度、设备、耗材各有不同,并非一种术式比另一种术式要好。应当选择哪种术式,应该根据患者的检查结果来定。

  对于高度近视患者和角膜薄的患者,考虑到激光手术会消耗更多角膜组织,术后可能出现视力反弹,应当首选ICL晶体植入术。对于1000度以下的患者,如果角膜足够,可选择飞秒全激光近视手术,散光过高的应该选择个性化飞秒全激光手术。如果患者经常做对抗性运动,应首选全飞秒激光近视术。

  术前注意事项

  1、检查前停戴隐形眼镜,软镜至少为1-2星期,硬镜至少为2-3星期,停戴时间越长越好。

  2、练习注视一点不动,每次持续时间在2分钟以上。

  3、手术前三天内请勿用任何化妆品和香水。

  4、安排手术陪同,以便术后护送。

  手术后注意事项

  1、检查前停戴隐形眼镜,软镜至少为1-2星期,硬镜至少为2-3星期,停戴时间越长越好。

  2、练习注视一点不动,每次持续时间在2分钟以上。

  3、手术前三天内请勿用任何化妆品和香水。

  4、安排手术陪同,以便术后护送。

(责任编辑:邹华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手术治疗近视眼效果怎么样

手术治疗近视眼怎么样?手术治疗近视技术的出现,给近视患者带来治疗的新选择。同时,激光治疗近视手术这项技术进入中国市场20多年来,也一直争……详细>>

近视手术并非人人能做 近视眼术前该做的检查

近几年患上近视的人越来越多,并且低龄化的趋势非常明显。随着技术的发展,不少人会选择做手术来治疗,近视手术前要做哪些检查?详细>>

并非人人适宜近视眼手术 近视手术注意四大因素

近视眼手术是人人都能做的吗?价格低廉的手术有风险吗?近视手术应注意什么?今天小编为广大近视眼患者介绍关于近视眼手术的一些问题。详细>>

手术治疗近视眼的3大误区

近视多少度才可以做近视眼手术?考军校、考警察、当兵、当空乘,都对视力有一定的要求。很多人希望能够通过近视眼手术矫正视力,赶走求学、求职……详细>>

近视眼手术能不能做?

中国每年约有150万近视人群接受近视眼手术。在过去的这个暑假,你做了近视眼手术吗?关于近视眼手术你还有疑惑吗?来看一下眼科专家的解答吧。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