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近视 > 正文

七个保健方法摆脱男性近视

2015-05-08 09:08:44      家庭医生在线

走在大马路上,一眼扫去,大部分的青少年都是带着眼镜。一方面青少年由于学习时间长,压力比较大,长时间的对着课本没有注意休息,没有养成良好的用眼习惯;另一方面由于现在基本都是采用电脑授课,长时间的对着电脑屏幕,如此以来就导致青少年近视患者越来越多,今天我们就讨论一下青少年男性怎样预防近视这个话题。

其实青少年男性的近视问题大部分都是由于平时在用眼问题上没有十分的注意,家长也没有太关注。所以要注意青年保健,改变自己自身不良的生活习惯,这样就是预防近视最好的方法。为了避免青少年发生近视,需要注意下面这些:

1、闭目养神提升视力

平时如何保健自己的健康的方法,那就先从眼睛说起,造成眼睛疲劳并非视力下降的唯一原因,也可能是眼睛干涩惹的祸。挪威研究人员最近发现,人们在盯着电脑屏幕看时,每分钟眨眼的次数比闲聊时少10次,这会让眼睛的泪液膜更容易蒸发水分,而泪液膜不健康会影响视力的敏锐和清晰。怎么办?时常闭上眼睛休息一会儿以保护泪液膜,如果需要给眼睛更多的保护,可以考虑有滋润作用的眼药水。

2、应酬之前别忘剃须

男人的胡子生长速度之快是你想象不到的,早上下巴上还干干净净,下班就已胡子拉碴。因此,在办公室准备一把电动剃须刀,尤其注意下颚后部等不容易清理干净的部位,细节完美的男人才会给对方留下深刻的印象。

3、身体充电重现腹肌

男人到了三四十岁,腹部的肥肉会越来越多。尝试一下单边体能锻炼,如单臂哑铃举重运动、单臂肩推举、单足蹲练习,开始时每边重复8至10次,然后换另一侧练习,休息几分钟后重复,每组动作完成3次。为加强效果,每4周应调换锻炼顺序,你会渐渐发现赘肉消失、肌肉再现。

4、停止拖延开始行动

习惯拖延的人不见得不会管理时间,他们只是不愿意面对事情的开始。但是开始做事后才能让人心情转好,成功达到目标是情感愉悦和人生满足的排卵期出血是怎么回事基础。

5、旧鞋新穿节约舒适

很多男人的鞋上面光鲜,鞋底却惨不忍睹。不一定要花很多钱买新鞋,修理旧鞋的鞋底、鞋跟可以为你省下很多钱,也不至于让磨损的皮鞋伤害自己的脚。

6、搞定坐姿高效工作

在办公室想一直保持完美挺拔的坐姿不太实际,而且会很累,排卵期有什么症状运用20—20法则,每坐20分钟,就站起来20秒,伸伸胳膊、活动活动颈椎,能有效缓解疲劳,促进血液循环。

7、关注耳朵去除耳垢

耳科医生往往知道一个小秘密,那就是很多男性的耳朵里有太多的耳垢。也有很多男性因为棉签使用不当,将耳垢塞进更深的耳道里。因此,建议男性定期去医院,请医生用排卵期计算盐水或者吸出法帮助清除耳垢,通常10分钟就会解决你长年懒得去弄的卫生死角。

(责任编辑:邹华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学一学近视眼的保健按摩法

近视眼保健按摩疗法是保护视力、预防眼病的一种自我按摩疗法。它通过对眼部周围等穴位的,产生疏通经络、调和气血、消除眼肌疲劳等效应,以达到保……详细>>

近视可遗传 防止近视眼的方法

以前青少年近视的发生率为20~30%,现在青少年学习压力更大,近视发生率上升到70%~80%。而有研究显示,父母双方若都有近视,孩子发……详细>>

假性近视患者的生活保健

什么是假性近视?假性近视又称为调节性近视。它是指由于各种原因导致睫状肌的持续收缩,过度调节,形成调节痉挛,使晶状体屈光度增加,眼球处于……详细>>

现代人都容易近视,预防近视的4大保健措施!

大家都知道近视眼给人们带来不便,因此都希望自己不会出现近视眼,但生活中有很多不可控制因素,让越来越多的人患上近视眼,因此平时能做好近视眼……详细>>

近视眼与血型有关 这些方法可治近视眼

近视和血型有关吗?专家认为,搞清楚近视眼与血型的关系,有助于了解近视眼的发生原因和近视眼的防治。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