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白内障 > 白内障原因 > 正文

导致白内障的十大原因解析

2015-04-28 10:18:47  来源:求医网    转载

白内障是世界范围的眼病,也是致盲的主要原因之一。白内障与生活中用眼习惯有很大的关系,最初的时候这种疾病主要出现早老人身上,但是最近的几 年中这样的疾病在青年身上出现的也很多。青年人若出现轻度视力障碍,或者眼睛易疲劳,或眼前有黑点并固定不动,或眼前有云雾状,视物不清,或看东西出现双 影(复视)等情况,应引起重视。那么,导致白内障的主要原因是什么呢?

1、代谢不均衡

经过对动物查看,发觉有些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缺失与白内障发生有关联,如钙维生素E等。

2、阳光与紫外线

很多年以来,大众就能够观察出阳光引发了人们白内障的发生。在紫外线影响下,磷离子可能与衰老的晶状体中的钙离子结合,形成不可溶解的磷酸钙,从而导致晶体的硬化与钙化。同时紫外线还影响晶状体的氧化还原过程,促使晶状体蛋白变性,引起白内障。

3、外界的温度

国外研究者查验在温度很高的情况下干活的年龄很大的工人,白内障的发病率显著增大。

4、缺氧

在没有养的状态下,能够导致晶体内钠、维生素C相应消退,而乳酸变得多,诱发白内障的生成。

5、内分泌

内分泌紊乱能够引发白内障的构成,因为糖尿病病人诱发白内障几率比普通人高,可以表明这一点。

6、年龄因素

随着年龄增长,晶体内代谢发生异常改变(主要是氧化反应),晶体纤维发生变性、肿胀和混浊,水分逐渐减少,导致周边晶体纤维间出现裂隙纤维变浑浊。老年人晶体囊和上皮细胞渗透性增高,使可溶性蛋白被溶解渗出而导致晶体浑浊。

7、微量元素缺乏

主要指参与代谢、抗氧化物质,如锌、歧化酶(SOD)、钙、磷、锂等物质流失也会发生白内障。

8、硬化脱水

人体在发生脱水的情况下,体内液体代谢紊乱,就会产生一些异常物质,损害晶体。

9、手机辐射

长期用手机的确会导致白内障,医学研究人员发现,手机发出的微波辐射,对眼组织产生影响。陈珊娜副主任医师通过多年的研究,用实验证实,手机接听中产生的电磁微波会损伤眼球的晶状体,破坏细胞通讯连接功能,从而导致白内障的发生。

10、电磁辐射

多种电磁辐射都会对眼球晶状体有损害,严重者可导致白内障。电磁辐射无处不在。各种家用电器、电子设备、办公自动化设备、移动通讯设备等电器装置只要处于操作使用状态,其周围就会存在电磁辐射。

(责任编辑:邹华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心!这5大原因会导致白内障

对于各个人群来说,患上白内障的几率都是有的。因为生活中存在很多造成白内障的原因,导致对我们的身体造成影响,是的视力发生变化,影响到生活……详细>>

紫外线也会导致白内障?小心这4大原因导致白内障

白内障其实是老年人中容易出现的疾病,对于老年人视力的影响也是非常大的。其作为会致盲的眼部疾病,对于我们的生活造成的影响是多方面的,所以我……详细>>

家用瓷砖太亮会导致白内障 白内障诱因大解析

白内障的发病机制众说纷纭,氧化损伤、糖代谢异常、辐射损伤(如X线、红外线、紫外线、电击等、药物和化学制剂的中毒、营养代谢异常、微量元素……详细>>

导致白内障“年轻化”的3大原因

现今的都市人出现白内障的越来越多,并且呈年轻化趋势发展,这很有可能同工作原因、生活习惯有关。长期对电脑、上网等都致使白内障高发。详细>>

哪些原因导致白内障? 白内障日常须知

哪些原因导致了白内障呢?白内障是中老年人常见的眼科疾病,这种眼科疾病是什么因素造成的呢?老年人在患了白内障后生活中又应该要注意什么呢?今……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