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青光眼 > 青光眼症状 > 正文

青光眼的三个早期表现解读

2015-04-27 09:20:56      家庭医生在线

青光眼的症状有很多,表现复杂。青光眼的早期症状表现较轻,不易被人们发现,往往会导致误诊,延误治疗的最佳时间。如果长期得不到及时有效的治疗,还有可能导致失明。因此,多了解一些青光眼的早期症状,有助于疾病的预防。那么,青光眼的早期症状有什么表现?

一、眼压升高

一旦患有青光眼后就会导致眼压升高,随之病情就会加重,危害患者的身体健康。因此,应适当的控制眼压。一般情况下,正常眼压范围为10—21毫米汞柱,用手指触按眼球富于弹性,当眼压上升到25-40毫米汞柱时,用手指触按眼球好似打足气的球,比较硬。当上升到40-70毫米汞柱时,再用手指触按,眼球硬得象石头一样。

二、头痛眼胀

青光眼的症状有很多,头痛眼胀是其中一种。由于眼压急剧上升,三叉神经末稍受到刺激,反射性地引起三叉神经分布区域的疼痛,患者常感到有偏头痛和眼睛胀痛。

三、恶心呕吐

有些人患上了青光眼后,会出现恶心呕吐的症状,这时应警惕青光眼的发生。眼压升高还可反射性地引起迷走神经及呕吐神经中枢的兴奋,出现严重的恶心呕吐。

青光眼的预防方法

1、保持心情舒畅,避免情绪过度波动,青光眼最主要的诱发因素就是长期不良精神刺激,脾气暴躁,抑郁,忧虑,惊恐。

2、生活,饮食起居规律,劳逸结合,适量体育锻炼,不要参加剧烈运动,保持睡眠质量,饮食清淡营养丰富,禁烟酒,浓茶,咖啡,适当控制进水量,每天不能超过1000—1200ml,一次性饮水不得超过400ml。

3、注意用眼卫生,保护用眼,不要在强光下阅读,暗室停留时间不能过长,光线必须充足柔和,不要过度用眼。

4、妇女闭经期,绝经期,以及痛经可是眼压升高应高度重视,经期如出现青光眼表现者,应及时就诊专科。

5、青光眼家族及危险因素者,必须定期复查,一旦有发病征象者,必须积极配合治疗,防止视功能突然丧失。

(责任编辑:邹华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青光眼的早期症状有三个

青光眼的症状有很多,表现复杂。青光眼的早期症状表现较轻,不易被人们发现,往往会导致误诊,延误治疗的最佳时间。如果长期得不到及时有效的治疗……详细>>

青光眼早期的症状表现

青光眼早期的症状是什么?了解青光眼的早期症状,对青光眼的早发现、早治疗有很大的帮助。详细>>

闭角型青光眼三期症状表现

闭角型青光眼可以分为急性期、早期、缓解期这三个时期,每个时期有不同的症状表现,下面我们来看看闭角型青光眼的症状介绍。详细>>

青光眼早期诊断相当重要 青光眼的护理胜过于治疗

青光眼需要早期诊断才能及时的进行治疗,那么青光眼的早期诊断需要做哪些专业的检查呢?只有通过专业的检查手段全面的诊断才能让患者得到最好的治……详细>>

青光眼早期临床表现有哪些?

青光眼早期临床表现?青光眼是眼科常见病,很多人因为这个疾病会导致失明,病人会有头痛,恶心,疲劳,流泪等症状的出现,这类青光眼是不是很多人……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