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近视 > 近视治疗 > 正文

手术治疗近视眼的3大误区

2015-04-13 09:17:33      家庭医生在线

  近视多少度才可以做近视眼手术?考军校、考警察、当兵、当空乘,都对视力有一定的要求。很多人希望能够通过近视眼手术矫正视力,赶走求学、求职路上的拦路虎。

  那么,近视多少度可以做手术呢?

  能不能做近视眼手术并不完全取决于近视度数,还需要通过24项手术术前检查才能决定。就近视度数而言,近视眼手术的种类不同,可以治疗的度数范围也有所不同。低至一两百度,高至两三千度,都是有机会通过近视眼手术摘掉眼镜的。

  近视眼手术有哪些?

  目前主流的近视眼手术主要有两大类,一类是准分子激光近视手术,一类是晶体植入类近视手术。前者是通过对角膜的塑形来达到纠正视力的目的,目前最好的术式为飞秒激光近视手术;后者是通过将人工晶体植入眼内来纠正视力,目前最好的术式为ICL/PICL。

  手术治疗近视眼需要避开以下一些误区:

  误区1:激光近视矫治手术人人适合

  多数人都认为一旦眼睛近视了,等度数变高就可以去做准分子手术。这其实是一种认识误区。苏云主任表示,作为一种在最精密的器官上进行的精密手术,准分子激光近视手术其实有严格的适应条件。如果存在角膜过薄、患有眼底疾病、年龄过小(一般认为低于18岁)、近视还没有稳定甚至还在发展等情况,就不适合做准分子手术。

  误区2:没达到1.5是医生手艺不好

  很多近视患者在接受近视手术后抱怨医生“手艺不好”,没有让自己视力恢复到1.5。专家表示,每个人眼球条件不同,术后视力恢复水平也会有差异。

  临床上看,绝大多数近视患者接受手术后视力都能在1个月内恢复到1.2乃至1.4、1.5的良好水平,但也有极少数800度以上的患者术后视力只恢复到1.0,每年可能还有一两例患者只能恢复到0.8,这是与其眼球的生理问题相关。另外,从专业的因素分析,如果主刀医生故意不给矫正到1.5,那一定是有严格的医学考虑的。

  误区3:激光手术后可能会反弹

  准分子激光波长很短,不会产生热损伤,因此是目前矫正屈光不正最有效、很安全的方法。并且进行准分子激光近视手术前,医生需要对患者进行几十道细致的检查,慎重给出严谨科学的处方将其指令于准分子激光治疗仪,并在电脑控制追踪下进行手术。

(责任编辑:邹华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手术治疗近视眼效果怎么样

手术治疗近视眼怎么样?手术治疗近视技术的出现,给近视患者带来治疗的新选择。同时,激光治疗近视手术这项技术进入中国市场20多年来,也一直争……详细>>

手术并非人人能做 手术治疗近视注意3大误区

摘掉鼻梁上沉沉的眼镜,看到清晰的世界应该是每个近视患者的梦想。随着医疗科技不断的发展,准分子激光治疗近视手术渐成广大近视患者“新宠”。……详细>>

手术治疗近视眼的误区 近视手术后的注意事项

摘掉鼻梁上沉沉的眼镜,看到清晰的世界应该是每个近视患者的梦想。随着医疗科技不断的发展,准分子激光治疗近视手术渐成广大近视患者“新宠”。……详细>>

治疗近视眼的方法是什么?近视手术哪种最安全?

很多人平时看书没有保持良好的姿势,或者喜欢玩手机,熬夜打游戏,都会影响眼睛的健康,导致近视的症状。很多人发现自己有近视的症状后,很想快点……详细>>

治疗近视眼的偏方

治疗近视眼的偏方?据调查数据表明,我国青少年学生近视率逐年增加,,直接影响他们学习、工作和前途。为了关心下一代的健康成长,控制和降低青少……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