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治疗 > 眼科手术 > 正文

全飞秒激光手术手微创 非所有人都适合

2015-03-31 11:19:19      家庭医生在线

全飞秒激光手术和一般的飞秒手术有什么区别?是不是所有人都适合做全飞秒激光近视手术?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全飞秒激光手术优势

全飞秒激光手术具有普通飞秒手术无法比拟的优势,大致可以将其总结为以下两个方面。

无瓣:全飞秒激光透镜取出术SMILE整个手术过程全部由一台飞秒激光设备完成,无需激光制作角膜瓣,也无需揭角膜瓣,更无需再联合准分子激光进行氧化切削角膜基质,如此保障了角膜的自然生理状态得到尽可能的保留,让术后反应持续时间和恢复时间都大大缩短,更不会出现因碰撞或揉搓等角膜瓣移位的情况。

微创:由于SMILE手术不存在揭瓣,只需通过微小切口取出角膜透镜,这就意味着手术创口小,仅有传统飞秒激光手术的20%,可以减少对角膜神经纤维的损伤,大大减少术后干眼症状,保持了角膜生物力学和稳定性,提高视觉质量。此外,全飞秒采用“模拟人体角膜”弧形设计的凹面接触镜,摒弃传统角膜压平锥,保证了手术过程中角膜的自然生理状态,切削精准,术后效果更好。

近视激光手术条件

近视激光手术也不是个个都适合做的,首先还得看患者是否具备以下条件:

一是年龄在18岁以上,45岁以下;

二是眼部没有严重疾病;

三是近视度数比较稳定;

四是近视度数匹配后,还需要检查眼角膜的厚度,比如患者近视1000度,但是其眼角膜太薄,那也不符合做手术的条件。角膜厚度不能低于450微米;

此外,患者要做手术还应该排除全身结缔组织病及严重自身免疫性疾病,并停戴隐形眼镜两周以上。激光治疗近视手术安全性、术后恢复效果、视觉质量,和详细的术前检查是密不可分的。

全飞秒激光手术后要进行术后护理

再好的手术,也需要合理的术后保养,术后一定要遵医嘱滴眼药水,注意休息合理健康用眼,手术只能对近视效果进行矫正,如果术后不爱惜眼睛,很有可能造成恢复效果不理想或者近视程度进一步加深。如果由于自己的疏忽造成不必要的麻烦,那就得不偿失了。

直击:全飞秒激光近视手术过程>>>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全飞秒激光近视手术有哪些优势?

飞秒激光是一种以脉冲形式发射的激光,持续时间只有几个飞秒(1飞秒=1/1000万亿秒),是目前人类在实验条件下所能获得的最短脉冲。飞秒激……详细>>

全飞秒激光近视手术价格如何?

据相关资料,我国近视眼患者人数居世界之最,近视给很多人的生活带来不便。戴眼镜是大多数近视患者的选择,长期佩戴眼镜,鼻子累眼睛胀让人不舒服……详细>>

全飞秒激光手术 角膜上的微笑

为让更多人了解“全飞秒”技术以及让更多近视患者摘下眼镜露出微笑,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激光近视眼治疗中心在家庭医生在线技术支持下,建立起中……详细>>

全飞秒激光手术——角膜上的smile

眼屈光手术意指改变眼球屈光状态或病理生理过程的各类手术,包括角膜屈光手术及晶状体屈光手术。1983年,Trokel首先发现波长为193……详细>>

9岁女童近视1300度做全飞秒激光近视手术:看东西清楚了

全飞秒激光近视眼手术是目前安全性最高的激光近视眼矫正手术,最显著特点是:无刀、无瓣、无痛、2毫米小切口微创、更安全。据悉,目前中山大学中……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