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白内障 > 白内障治疗 > 正文

如何治疗白内障 IT工作者预防白内障的方法

2015-03-13 07:33:51      家庭医生在线

  白内障的症状有哪些?白内障的主要症状是视力障碍,它与晶状体浑浊程度和部位有关,严重的白内障可致盲。特别是IT工作者也面临着患白内障的危险,因此需要及时采取措施进行预防。

  IT工作者在生活中应该如何预防白内障

  IT工作者整天面对电脑,眼睛的压力是非常大的,可以通过饮食进行调理,帮助眼睛抵御白内障。在饮食上,多吃核桃花生可防白内障,核桃和花生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能降低胆固醇,清除身体内垃圾,预防白内障;在不少蔬果中都含有对眼睛有益的成分,长期坐在电脑旁边的你,不妨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

  比如说胡萝卜,则蕴含了维他命A及多种类胡萝卜素,乃维持眼睛健康之必需要素;草莓则富含维他命C,是日常饮食中的重要元素之一;奇异果丰富的汁液中不但含有维生素C和E、钾、镁及果胶,所含有的叶黄素,还具备延缓视力退化的作用。

  白内障患者需要注意的是,如果眼睛不舒服,可以寻求医生的帮助,自己最好不要随便使用眼药水,这样会给眼睛造成极大的伤害。

  那么如何治疗白内障呢?

  1、针灸疗法:可针灸并用,选用补法。选穴:光明、太阳、睛明、攒竹、丝竹空、承位、三阴交,每次4~6穴。著肝肾亏虚加太冲、肾俞、百会、太溪、神阙以滋补肝肾;若脾胃虚弱加脾俞、胃俞、足三里、合谷以补益脾胃、益气养血;若肝热上扰,加胆俞、风池、阳白以清肝泻热;若阴虚湿热加脾俞、三焦俞、膀胱俞、太溪、阴陵泉以养阴清热除湿。

  2、电离子导入法:采用直流感应电,将珍珠明目滴眼液导入眼内。由于珍珠明目液内阴阳离子均存在,所以每次导人时,正负极交替使用,电流强度0.5~1.5mA,时间30分钟,隔日1次,以5次为1疗程。

  3、药物治疗:白内障药物治疗没有确切的效果,目前国内外都处于探索研究阶段,一些早期白内障,用药以后病惰可能会减慢发展,视力也稍有提高,但这不一定是药物治疗的结果,因为白内障的早期进展至成熟是一个较漫长的过程,它有可能自然停止在某一发展阶段而不至于严重影响视力。一些中期白内障患者,用药后视力和晶状体混浊程度都未改善。近成熟期的白内障,药物治疗更无实际意义了。目前临床上常用的药物不下几十种,有眼药水或口服的中西药,但都没有确切的治疗效果。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电脑族需谨防白内障 IT工作者防白内障的7方法

很多人认为白内障是老年人才患的一种疾病。但调查显示,中青年白内障患者的比例与十年前相比已增加近三成。年轻人也容易患上白内障,特别是电脑……详细>>

IT工作者如何防治白内障 手术方法有哪些

白内障的主要症状是视力障碍,它与晶状体浑浊程度和部位有关,严重的白内障可致盲。特别是IT工作者也面临着患白内障的危险,因此需要及时采取措……详细>>

白内障的4个病程阶段 如何治疗白内障

白内障是一种常见的眼科疾病,表现为晶状体混浊,严重的白内障会造成患者失明。晶体老化,遗传,代谢异常,外伤,辐射,中毒和局部营养不良等可……详细>>

白内障专家解答:白内障应如何治疗

晶状体混浊称为白内障。外伤、老化、代谢异常、辐射、遗传、中毒和局部营养不良等可引起晶状体囊膜损伤,使其渗透性增加,丧失屏障作用,或导致晶……详细>>

白内障如何饮食 白内障的食疗方法

白内障是一种眼病,不及时治疗患者有可能出现生命危险。一般老年患者经常戴的老花镜也是引起疾病的主要原因,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下白内障的症状。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