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青光眼 > 青光眼症状 > 正文

青光眼的常见症状有哪些?

2015-01-19 10:36:13  来源:求医网    转载

青光眼是一种常见的、严重危害人们健康、影响人们生活的致盲眼病,可发生于各种年龄的人。青光眼是一种发病迅速、危害性大、随时导致失明的常见疑难眼病。因此我们如果能够尽早的发现青光眼,对于接下来的治疗是非常有帮助的,所以,小编就教大家一些发现青光眼的小方法。

青光眼的常见症状:

1、虹视症:

这是青光眼发病时的一个很特殊的症状,是指病人发病时,看灯光会有一个彩虹样的光圈绕在灯光周围。外圈红色,内圈绿色或紫蓝色。这是由于眼压增高后,眼内液体循环障碍引起角膜水肿,产生折光改变所致。眼压恢复正常时,虹视就消失。但虹视并非青光眼的特有症状,晶状体混浊或结膜部有分泌物时也可发生,只是色调不如典型的虹彩那样鲜明。

2、雾视症:

出现一时性的视物模糊,就好像在雾中看外界景物一样。如果症状轻微、睡上一觉后,症状即可消失。

3、眼胀痛:

往往和雾视症同时发生,也有单独出现的。当你有眼胀的症状时,请不要忘记有患青光眼的可能。

4、视力障碍:

青光眼病在急性发作时都有明显的视力下降。除了角膜水肿这一原因外,更主要的是眼压增高造成视神经受到损害所致。眼压越高视神经受压越厉害,视力下降也就越明显。有的早期病人并没有视力明显下降的表现,只有在夜间出现雾视和视物模糊,经过较好的休息,次日就消失了,就是青光眼发病的前驱症状,切不可忽视。

5、头痛:

头痛往往是青光眼病人的首发症状。但不同于一般性的头痛可用镇静、去痛药缓解。因为青光眼性的头痛是由于眼压升高压迫眼球组织而产生的只有在眼压下降后才可减轻或消除。青光眼头痛往往还伴有眼眶、鼻根胀痛,单眼的头痛还可表现为剧烈的。

6、恶心呕吐:

胃肠道疾病引起的恶心呕吐也是很常见的,但还常伴有腹痛或大便次数改变等症状,用止呕、止痛药物后多可缓解,这是可以鉴别的。而青光眼病发作时的恶心呕吐只有在眼压下降时才会减轻或消除。有时呕吐后眼压反可下降,出现一时性好转,但眼压仍高,虹视、头痛也都还存在。

温馨提示:

保持心情舒畅,避免情绪过度波动,青光眼最主要的诱发因素就是长期不良精神刺激,脾气暴躁、抑郁、忧虑、惊恐。注意用眼卫生,保护用眼,不要在强光下阅读,暗室停留时间不能过长,光线必须充足柔和,不要过度用眼。

(责任编辑:邹华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是青光眼?常见的青光眼类型有哪些?

青光眼是一种较为严重的眼科疾病,如果不及时治疗,最终会导致双眼失明。但是青光眼却因为没有明显症状而常常被人忽略。详细>>

什么是青光眼 常见的青光眼类型有哪些?

青光眼是一种很容易造成失明,发病快的眼科疾病。所以,如果出现青光眼应该要及时治疗,以免出现失明等危险后果。青光眼是因病理性高眼压(极少数……详细>>

青光眼的症状有哪些?这些人易患青光眼

青光眼是现在常见的眼科疾病之一,若发现不及时或忽视治疗,病情加重后很可能导致患者失明。因此,老年人若经常感觉眼睛不适,出现视线变窄、视力……详细>>

这些症状有可能是青光眼 青光眼的常见类型

青光眼是指眼内压间断或持续升高的一种眼病,持续的高眼压可以给眼球各部分组织和视功能带来损害,如不及时治疗,视野可以全部丧失而至失明。详细>>

患上青光眼有哪些症状

青光眼是一种能够导致失明的眼科疾病,所以我们要早发现早治疗。但是怎么才能知道自己是不是患上了青光眼。患上青光眼有哪些症状?下面就让我们具……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