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青光眼 > 青光眼症状 > 正文

这些症状有可能是青光眼 青光眼的常见类型

2014-08-14 07:54:57      家庭医生在线

  青光眼是指眼内压间断或持续升高的一种眼病,持续的高眼压可以给眼球各部分组织和视功能带来损害,如不及时治疗,视野可以全部丧失而至失明。

  当出现以下情况时,可能已患上了青光眼,要赶紧到医院进行检查:

  1、眼睛酸胀,有疼痛感,有可能还伴有头疼;

  2、眼球变硬,缺乏活力与弹性;

  3、视力下降,视野缺损。

  4、虹视,即在看发光体(如灯泡)时,周围会出现彩虹似的光环;

  当你得悉你患了青光眼后,心理上一定要正视这一疾病,千万不要悲观,因为临床表明,经过治疗,很多病人都能长久保持良好的视力。若你因为得了青光眼而抑郁或暴怒的话,会引起你血压升高,从而引起眼内压升高,进而使你的病情恶化的可能性大增加,因而保持良好心态非常重要。

  眼科专家说青光眼有不少类型,但有两种主要类型:

  开角型和闭角型。开角型青光眼是房水排出管道渐渐堵塞导致,该型青光眼进展非常缓慢,正常量的房水不能排出,眼压升高。堵塞问题发生在排出管内,正如洗涤槽的堵塞可能发生在排水管的里面。

  不少开角型青光眼的患者感觉良好,察觉不出自己的变化,开角型青光眼也无任何警告症状,这也是为何这种类型通常被称作为视力的“不觉察的小偷”的原因。如开角型青光眼未得到诊断和治疗,将引起视野的小片区域渐渐丧失,且不易被觉察,直到丧失范围一步步扩大。这种类型的青光眼进展缓慢,通常对眼药水,眼药膏或服药反应良好。

  青光眼的注意事项

  1、重要的是不仅要降低眼压,面且要改善微循环,改善眼部供血。因此多食用富含维生素A、B、C、E等抗氧化物食品是有好处的。它们能够维持正常的代谢过程。蔬菜、水果、粗粮、植物油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

  2、情绪不要急躁!对生活中的不如意要保持乐观,不要因此而影响情绪。情绪激动会引起动脉血压升高,从而导致眼压升高。

  3、多活动。如果您的工作整天都是坐着,应该在上班前一小时和下班后一小时到外面散散步,因为缺氧会对血管造成损害。青光眼就是血管出现异常的表现。

  4、业余时间多与朋友交往、多散步,这比坐在家中看电视一直看到深夜要好。看一部好的影片最多1.5个小时。晚上看电视,最多不超过3小时。

  5、看电视时要打开大灯。在黑暗中看电视,瞳孔会放大,眼部润滑液也会减少。

  6、一天24小时内摄入1~1.5升水就够了。饮水过多会出现水肿,引起动脉血压升高。不要吃易渴的食物。要尽量避免喝浓咖啡和茶。饮酒绝对不能过量,否则会对血管造成刺激。

  眼科医师说闭角型青光眼或急性青光眼是另一种主要的类型。与开角型青光眼完全不同,闭角型青光眼眼内压通常迅速升高,眼内压升高是由于排出管道被堵塞或被覆盖,就象洗涤槽内的排水管被纸或塑料片完全盖住一样。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是青光眼?常见的青光眼类型有哪些?

青光眼是一种较为严重的眼科疾病,如果不及时治疗,最终会导致双眼失明。但是青光眼却因为没有明显症状而常常被人忽略。详细>>

什么是青光眼 常见的青光眼类型有哪些?

青光眼是一种很容易造成失明,发病快的眼科疾病。所以,如果出现青光眼应该要及时治疗,以免出现失明等危险后果。青光眼是因病理性高眼压(极少数……详细>>

青光眼的症状有哪些?这些人易患青光眼

青光眼是现在常见的眼科疾病之一,若发现不及时或忽视治疗,病情加重后很可能导致患者失明。因此,老年人若经常感觉眼睛不适,出现视线变窄、视力……详细>>

眼球大可能是青光眼 幼儿型青光眼的症状

青光眼是一种引起视神经损害的疾病。视神经由很多神经纤维组成,当眼内压增高时,可导致神经纤维损害,引起视野缺损。早期轻微的视野缺损众通常……详细>>

特殊类型青光眼的常见症状

青光眼在临床上根据其发病原因及临床症状的不同,可将此病分为许多不同的类型,如原发性、继发性、开角型、闭角型等等。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特殊……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