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干眼症 > 干眼症原因 > 正文

干眼症具有哪些危害

2014-09-05 09:45:05  来源:新浪网    转载

说到干眼症我们并不陌生,在生活中有很多人患上了干眼症。干眼症危害性很大,我们不能忽视干眼症的危害,那么干眼症具有哪些危害?下面就让我们具体的了解一下吧。

干眼症具有哪些危害?

专家说,电脑辐射、环境污染、气候干燥、药物等因素和干眼症有联系,譬如有些治疗某些慢性病长期服用的药物可能有抑制泪液的副作用、有时候药物过敏也可能引起泪腺组织损伤。

近视、白内障手术之后出现一般性的干眼症,年龄增长带来的老年性干眼症,还有自身免疫性疾病,譬如干燥综合征的病人,他们有眼干和口干等反应。

据专家介绍,泪液量在15毫米以下的,称之为干眼症,当然干眼症也有轻中重度之分。小于5毫米的干眼症属于重度,非常严重的干眼症病人一滴眼泪也没有。

干眼症不积极治疗处理有发展为失明的可能,早期出现疼痒症状时,可以通过泪纸试验判断泪液量多少来确诊是否属于干眼症,重度干眼症者由于干燥导致反复炎症,角膜遭到破坏,角膜透明度逐渐降低,最终导致失明。

专家提醒大家,一旦形成了干眼症治疗十分困难,因此平时要长期看电脑的朋友,最好注意眼部保护。特别是对于喜欢用隐形眼镜的朋友,更加需要注意。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干眼症的危害有多大 这样才能有效治疗干眼症

干眼症,一种在日常生活中很容易被忽视的眼科疾病,其造成的危害较轻的时候会影响到工作和生活中的眼睛使用,严重的话可导致失明,危害我们的视觉……详细>>

干眼症有这些危害性 预防干眼症才是关键

干眼症会引起患者视力减退,甚至也会影响到患者正常的生活,同时也会影响患者的工作效率,干眼症不及时治疗会诱发多种并发症,甚至会导致角膜炎及……详细>>

干眼症治疗的药物有哪些?怎么预防干眼症

大多数人都有干眼症,主要表现为眼睛疲劳、干涩。干眼症是因为眼泪削减或泪腺功能下降,使眼表泪膜稳定性下降而引起的一系列眼部不适的疾病。 有……详细>>

警惕干眼症的危害 哪些原因容易引发干眼症

近年来,对着信息化的普及,电脑的使用以致干眼症疾病逐渐增多,长时间操作电脑的朋友,如果在平时没有注意眼部的休息,很容易患上干眼症。干眼症……详细>>

干眼症≠干眼病 干眼症有哪些症状

很多人眼睛发干、干涩、难受,就以为是干眼病或者干眼症,专家指出,干眼症不等于干眼病,这是两种病。现在很多年轻人出现的眼睛干涩难受,大多……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