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近视 > 近视治疗 > 正文

近视眼进行手术治疗安全吗

2014-06-08 06:51:11      家庭医生在线

近视眼进行手术治疗安全吗?通常说眼睛是我们人类心灵的窗口,也是我们看世界的重要器官,但是近些年来近视的人却是越来越多,导致了很多人苦恼不已,尤其是对于一些有特殊要求的工作等等,导致了很多人因为近视难以进入,因此很多人会选择进行做手术矫正视力。那么,近视眼进行手术治疗安全吗?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从近视眼手术本身来说,其是安全的。因为,近视眼手术是在角膜的基质层上手术,不会对眼部的其他组织造成影响。但是由于现在不少医院或眼科中心都可以做近视手术,价格不等、水平良莠难辨,有的地区还存在使用二手设备、以超低价格揽客的现象。这种情况的出现,就会对近视眼手术安全性的确保打个问号啦。

“近视手术也不是个个都适合做的,首先还得看患者是否具备三个条件:一是年龄在18岁以上,55岁以下;二是眼部没有严重 疾病;三是近视度数比较稳定。”

近视度数匹配后,还需要检查眼角膜的厚度,比如患者近视1000度,但是其眼角膜太薄,那也不符合做手术的条件。此外,患者要做手术还应该排除全身结缔组织病及严重自身免疫性疾病,并停戴隐形眼镜两周以上。

近视患者在选择医院手术时应慎重,首先应选择质优的正规大医院,术前要做足检查;其次要看手术设备是否先进,设备愈先进,精确度也就愈高;最后还要看手术医生是否有资质,经验是否丰富。

近视眼饮食:

1、蛋白质:巩膜虽有一定的坚韧性,但在眼轴前后径部位仍比较弱。肉、鱼、蛋、奶等动物性食物不仅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而且含有全部必需氨基酸。

2、钙:钙是骨骼的主要构成成分,也是巩膜的主要构成成分。食物中牛骨、猪骨、羊骨等动物骨骼含钙丰富,且易被人体吸收利用。其他如乳类、豆类产品、虾皮、虾米、鸡蛋、油菜、小白菜、花生米、大枣等含钙量也较多。

3、锌:近视患者普遍缺乏铬和锌,近视患者应多吃一些含锌较多的食物。食物中如黄豆、杏仁、紫菜、海带、黄鱼、奶粉、茶叶、肉类、肝类等含锌和铬较多,可适量增加。

4、维生素:是人体必需的营养物质。用食疗方法治疗近视时,应适当多补充些维生素A、B1、B2、C、及E。富含维生素的食品有蛋、奶、肉、鱼、肝脏和新鲜的蔬菜、水果。

5、 叶黄素和玉米黄质是视网膜黄斑的主要成份。所以必补无疑。

近视眼进行手术治疗安全吗?以上内容就是关于这个问题的介绍,希望能够帮助到人们更好的选择手术的治疗,避免因为手术不当造成我们眼睛的受损,建议人们慎重选择手术的治疗。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做近视眼手术安全的吗

做近视眼手术安全的吗?近视是现代很多人存在的问题,因此很多人都会想要把自己的眼睛治疗好,恢复好的视力不用佩戴眼镜,隐形眼镜等,但是同样的……详细>>

近视眼矫正手术安全吗

近视眼矫正手术安全吗?近视眼手术经过20多年的临床应用,已经非常成熟。手术方式也由原来的单一方式发展到现在10多种手术方式自由选择。而且……详细>>

近视眼手术安全与否和季节有多大关系?

想做近视眼手术,担心季节因素会影响手术安全?专家表示,近视眼手术安全与否和季节没有多大关系,近视眼手术本身没有季节限制。详细>>

白继教授:近视手术安全为第一要素

第三军医大学附属大坪医院白继教授指出在近视矫正手术的操作上,医生更为关注的是安全,其次才是效果。因为相比其他疾病,近视患者,眼睛本身是正……详细>>

近视手术全攻略秘笈

细述近视手术前检查的注意事项、术前准备、手术中如何做好配合、术中一般需要注意的事项及术后建议。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