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知识 > 症状 > 正文

眼底出血的症状先兆

2014-06-18 10:05:01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眼底出血是许多眼病和某些全身疾病所共有的特征。常见于高血压视网膜病变、糖尿病及肾病引起的视网膜病变。视网膜静脉周围炎、视网膜静脉阻塞、视盘血管炎以及血液病引起视网膜病变,眼外伤性眼底出血,下面就请专家针对于“眼底出血的临床症状”做一下介绍。

本病由于病因复杂,所以病程长,易反复发作,严重影响视力,引起诸多严重的并发症。如黄斑病变(黄斑囊样水肿、黄斑变性),新生血管性青光眼、玻璃体积血、视神经萎缩、增殖性视网膜病变、牵拉性视网膜脱离,如不及时有效的治疗,常可导致失明。

以下是眼底出血的临床症状:

(1)突然眼前一片漆黑,仅见手动或仅有光感。

(2)骤然间眼前如有圆的黑影遮住,不随眼转动而漂浮,正中方向注视物体完全不见,两旁物体则模糊可见。

(3)突然眼内有如线条状黑影向某一方向直射,进展迅速,且逐渐加多,最后终至遮住眼前,视物一片模糊,无法分辨。

(4)骤然眼前出现红光闪闪,逐渐加多,以致红光满目,视物不明。

(5)发病先兆,多数有眼胀,眼珠跳动等感觉。

由于眼底出血的原因及部位不同,预后及对患者视力的影响也不一样,依照出血量的多少,出血部位不同而产生不同的症状。如出血量少,位于视乳头及视网膜周边部,可以没有明显的症状,如出血量多,患者感到眼前有黑影浮动,视线被部分或完全遮挡,仅剩光感的视力。如出血位于视网膜中心(黄斑区)患者中心视力丧失,即中心区视物不清有暗影遮挡,周边尚有部分视力。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眼胀眼黑或是眼底出血!眼底出血有哪些症状先兆?

眼底出血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自我护理,那么,眼底出血要注意什么呢?眼底出血的临床症状:1、突然眼前一片漆黑,仅见手动或仅有光感。2、骤然间……详细>>

如何预防眼底出血? 眼底出血的症状

如何预防眼底出血呢?眼底出血并不是单一的眼科疾病,这是因为某种眼科疾病所导致的症状,因此要避免眼底出血首先就要预防眼科疾病。今天,要大家……详细>>

出现这些症状警惕眼底出血 眼底出血怎么治疗

任何疾病的发生都有一定的原因,眼底出血其实我们经常在恐怖电影里面看到,但是在现实生活中,这是一种眼部疾病,也是比较常见的,那么导致眼底出……详细>>

眼底出血是怎么回事 出现这些症状预示眼底出血

在我们生活中眼底出血是一种很常见的症状,我们生活中要好好的护理,防止眼底出血。但是由于眼底出血比较复杂,很多人都想知道症状,这样了解症状……详细>>

眼底出血的症状和治疗须知

中医认为:气温则血活,气塞则血凝,临床上气虚不摄或气虚运行迟滞,或气滞血行受阻则容易引起上眼底出血。那么,眼底出血有什么症状,眼底出血怎……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