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其他眼疾 > 其他症状 > 正文

眼睛跳不停可能是因为胃病

2014-05-27 09:57:13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眼睛跳不停是怎么回事?这有可能是因为胃病,一起来看看到底是怎么回事吧。

胃病让你的眼睛“跳”不停

由于现代并没有易理的常识,也无解古人的思维方式,因此就把古代的生活推论变为了“左眼跳财,右眼跳灾”。其实就现代医学看来,“眼皮跳”实际上是人体某种疾病的。中医就认为,眼皮跳是由久病过劳损伤心脾,或肝脾血虚日久生风造成的。

对于眼皮跳动,中医则认为是若是心脾两虚引起的,并兼有失眠健忘、心烦心悸、食少体倦等症,可以“归脾汤”加减药味治之;若是因血虚生风引起的,并常跳动不止,且与眉、额、面、口角相引而不能自控,则以“当归活血饮”加减药味治之。

现在的人脾胃不好的挺多,和不良的饮食习惯有关。专家推荐大家应该从饮食上,多吃些养胃的食物。像谷类(谷类食品)常吃些小米,莲子,特别是小米粥,最好一周吃个几次。再有常吃些面食,也可养胃。如花卷、馒头等。蔬菜(蔬菜食品)最好是山药,另外像香菇(香菇食品)、胡萝卜、豆角、土豆等都可养胃。每周多吃几次。水果(水果食品)中养胃的最好是木瓜,性温,含木瓜蛋白酶,可促消化(消化食品)。

眼睛跳趣味阅读

“左眼跳财,右眼跳灾”也有依据

古人认为,天地、之气的作用是随时随地在发挥的,人的身体就像一部信息接受终端,具有信息能力的;同时也会对这些信息做出自己的反应。这种反应,有时并不是你就能充分的意识到。大多会表现出某种不适,比如耳热、发烧、心跳、眼跳等等之类。由于对于易理知识的加深,人们就根据四时和四宫(青龙、白虎、朱雀、玄武)的原理和他们相互之间的生克制化关系,推导和总结出一般意义上的易理常识,进而指导自己的日常生活。

《易经》里曾有这样记载:“子时,左有贵人;右有酒食”。讲的就是在子时,你左眼到了某种强烈的信息,就会遇见贵人;而右眼到某种强烈的信息,就会有酒食之事。其实仔细看看,这句话并不是凭空而来的,而是建立在易理的依据之上的。

子时:地方时间23点-次日1点

左眼:会有意外之喜事,会有不错的财运。因为子时水旺,水的作用力很大;左眼为青龙,中为木(卯木);木的水助而更旺,为有贵人相助之象,所以容易有喜、得财。

右眼:有人请你吃饭,可以省下一笔不菲的开支;但是这个人目的不明,你想去就去,不想去就不要去,需要斟酌。右眼为白虎为金(酉金),见水为食神,所以为酒食之事;但是水要流向何方,你不清楚,所以你需要谨慎。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眼睛跳可能是疾病的征兆

眼睛跳?眼睛跳得厉害,相信很多人都 眼皮跳过,很多人认为是有好的事情发生或者有不好的事情发生,是不是可以预测还有科学依据,但眼睛跳可能是……详细>>

眼睛跳是怎么回事

眼睛跳得厉害,相信很多人都 眼皮跳过,很多人认为是有好的事情发生或者有不好的事情发生,是不是可以预测还有科学依据,但眼睛跳可能是一种疾病……详细>>

眼睛跳是怎么回事

眼睛跳是怎么回事?俗话说:“左眼跳财、右眼跳灾”,然而这一说法并没有科学依据,“眼皮跳”实际上是人体某种疾病的先兆。详细>>

眼皮跳有征兆 说明身体有问题

相信很多人都出现在左右眼皮跳动的情况,老一辈的人有这样一种说法:左眼跳财右眼跳灾,到底是真是假呢?下面来听听相关专家的解释。详细>>

眼睛一直跳是怎么回事?要警惕这5种疾病是元凶!

“右眼睛跳是要有灾难发生”了。其实眼睛的跳动跟灾难是没有任何关系的,眼睛跳动是属于正常的生理现象。但是如果眼睛频繁的跳动,就应该要小心了……详细>>

  • 任基浩

  • 杨新明

  • 石晶明

  • 贾松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