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其他眼疾 > 其他保健 > 正文

“针眼”缠身怎么办

2014-09-19 11:22:24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炎热的夏季是眼病多发的时节,那在夏季遇到针眼问题怎么办呢,怎样摆脱针眼的烦恼呢?

针眼也叫麦粒肿,您对针眼有了解吗?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针眼的基础知识。

1、什么原因会造成麦粒肿?

麦粒肿是由于眼睑周围的腺体堵塞,膨胀,直至出现小疮。疮内充满脓液,可能会引起疼痛。如果是内麦粒肿,因为炎症在较坚实的睑板组织内,疼痛会 更剧烈,炎症持续时间也会更长,严重时整个眼睑红肿,患病一侧耳前淋巴结肿大,并有压痛。多数患者患此病是因为工作、生活环境卫生条件差、体质弱。

2、麦粒肿的主要症状是什么?

麦粒肿患处的主要症状是发红,肿胀或疼痛。它还可能导致视力模糊,让患者有流泪的欲望,并感觉眼睛中一直有东西存在。

3、麦粒肿会自然消失吗?

不做任何治疗的情况下,麦粒肿通常一周之内会自动消失。如果一周之内脓肿情况还是不能改善的话,就要去医院治疗了。

4、如何帮助治愈麦粒肿?

要想早日治愈麦粒肿,要记住触摸眼睛之前和之后必须洗手,患处要避免直接接触任何眼药水,软膏或凝胶。在肿胀消退前,避免眼部化妆。麦粒肿初期或脓肿未形成时,都可局部湿热敷,每日3次,每次20分钟。热敷能加快眼部的血液循环,有消肿止痛的作用。结合膜囊内涂0.25%金霉素药膏或其他抗生素药膏等。每日2~3次。有全身症状者,可服抗生素或磺胺药,也或肌注青霉素。

外麦粒肿局部明显软化,但尚未溃破时,可不用麻醉,与睑缘平行切开排脓;内麦粒肿结合膜面上有明显脓头时,可滴0.5%的卡因3次,待表面麻醉后,用刀尖与睑缘垂直切开排脓。

治疗期间注意休息,不吃刺激食物,多次水并保持大便通畅。如果麦粒肿长期未退留下硬结,在急性炎症消退后,可在睑结合膜面切开刮除内容物,并剪除残囊及肉芽肿。

小编提醒:您对针眼已经有了一定的了解了,在生活中要注意,远离疾病。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眼睛长针眼了怎么办好?

眼睛是五官比较敏感的部位之一,如果保护不好还会出现眼病。针眼就是其中的一种常见眼病。针眼影响眼部健康,要及时治疗,以免造成不良恶果。那……详细>>

眼睛长针眼怎么办

眼睛长针眼怎么办?麦粒肿又叫睑腺炎,俗称“针眼”,是一种普通的眼病。麦粒肿是皮脂腺和睑板腺发生急性化脓性感染的一种病症,分为外麦粒肿和内……详细>>

长针眼是怎么回事

我们说的长“针眼”,在医学上成为麦粒肿,那么,为什么会长针眼,长针眼是怎么回事? 详细>>

眼睛长针眼了怎么办?

麦粒肿,俗称“针眼”,具有感染性的眼科疾病。麦粒肿是皮脂腺和睑板腺发生急性化脓性感染的一种病症,分为外麦粒肿和内麦粒肿。此病非常顽固,而……详细>>

长针眼是看了不该看的东西?这5个才是长针眼的真正原因!

小时候经常会听大人说“不该看的别看,小心长针眼”,总以为看了真的会长针眼。其实长大才知道这都是大人吓唬的。长针眼其实是因为很多外在的原因……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