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其他眼疾 > 其他症状 > 正文
眼睛异常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黄疸青光眼沙眼脑疝脑肿瘤

眼球血丝多

2014-07-31 12:09:16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眼球血丝多?眼睛有红血丝是怎么回事?什么原因引起眼睛红血丝呢?一起来了解下眼睛有红血丝的原因。

眼睛红血丝是怎么回事?眼部本来就有微小的血管,也就是说烟睛里本来就是有血丝的,因为眼睛里有血管,睡不好时,血管充血,血丝就会比平时严重。当然有的人天生眼睛里的血管会比别人粗些。眼睛过度疲劳或感染,血管还会破裂,造成出血。为什么眼睛有红血丝?红血丝成因多种多样,有的因为皮肤长期暴露在外,受强冷热刺激形成;有的因为化妆品刺激所致。

眼睛红血丝是怎么回事?它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种:

1、气候环境因素

长期生活在较为恶劣的生活环境中如高原空气稀薄,皮肤缺氧,导致红细胞数量增多血管代偿性扩张,久而久之血管收缩功能障碍引起脸上有红血丝。

2、滥用化妆品

或长时期的“皮肤包月护理”也可造成脸上有红血丝。及换肤不当引起后遗症,换肤产品的酸性成分破坏了皮肤角质层的保护作用和毛细血管的弹性,使毛细血管扩张或破裂。

3、物理因素刺激。

如温度变化的刺激,使毛细血管的耐受性超过了正常范围,引起毛细血管扩张破裂。或不正确的美容手法,造成毛细血管受伤,引起脸上有红血丝。

4、激素依赖性毛细血管扩张。

常为不恰当治疗的后遗症,如面部长期滥用外用药物(如肤轻松、皮炎平、皮康霜)等遗留的后遗症。

5、某些局部或全身疾病的并发症。

患有某种皮肤病(如酒渣鼻)等。也有一些人原因不明确,有了这种皮肤毛病后,面部非常容易发红,如热、情绪激动、剧烈运动、或饮酒时,不但颜色会加深,而且整个面部会潮红(即红脸、关公脸),很难消退,影响美观。

红血丝的情况很多见,除了先天性的遗传情况外,后天引起脸上有红血丝的原因主要就是以上几种,在平时的生活中大家要多多注意,避免红血丝的产生。

红血丝表示心火肺热

专家提示,我们可以从眼睛颜色判断身体健康问题:

1、眼白属心肺,心火肺热眼睛里就会出现红血丝;

2、湿热脾虚,眼白就会发黄;

3、肝火旺,眼睛就会迎风流泪。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眼球发黄有血丝

白眼球发黄有血丝?气和血可以在人体的一些细节中发现出来,只要分辨出这些小细节,就能认清各个脏腑气血的运行状态,有助于预知疾并保持健康。如……详细>>

眼球红血丝是缺乏维生素B

眼球红血丝怎么回事?眼球红血丝与缺乏维生素B有关,那么,哪些食物中含有维生素B族呢?详细>>

中医望诊眼球血丝断病

中医望诊眼球血丝断病,中医望诊,由于师者不知,学者不识,望诊技术早已凋零不全,空存其壳。反而精研于四诊之末,以切诊为四诊之首,以脉诊为根……详细>>

白眼球有红血丝怎么办

白眼球有红血丝怎么办?眼睛里本来就是有血丝的,因为眼睛里有血管,睡不好时,血管充血,血丝就会比平时严重。当然有的人天生眼睛里的血管会比别……详细>>

白眼球发黄有血丝怎么办

白眼球发黄有血丝,从中医来讲,眼白属心肺,如果心火肺热,眼睛就会发黄,就会有红血丝,其中眼黄一般属于湿热上注,像黄疸和脾虚。黄疸就是肝的……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