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其他眼疾 > 其他症状 > 正文

眼压高的症状和因素

2014-05-27 09:56:18  来源:新浪网    转载

眼压高的症状?正常人在由坐姿换成平躺位置时,眼压可能上扬六毫米汞柱。若是采取倒立的姿势,眼压可能会上扬十多毫米汞柱之多。因此青光眼患者若有做瑜迦运动,我们会劝其尽量避免倒立的动作。此外,在短时间内喝下大量的液体(如500CC)会使眼压升高。有些药品也会造成眼压上升的副作用,其中最值得留意的是含有类固醇的药品。无论是经由口服,皮肤涂抹,鼻腔喷雾或是点眼药水等各种不同的给药方式,只要含有类固醇,就有机会产生这种副作用。

疾病的因素

青光眼、糖尿病、心血管疾病、虹睫炎、白内障、近视眼等眼病均可出现高眼压,外伤也可造成高眼压。

日常生活中的因素

在暗处停留时间过久;低头、读书时间过久;休息不好,过度劳累;暴饮暴食;季节变化,如冬天

眼压高症状 眼压高的症状 眼压高有什么症状

1。视野变窄,视力减退:因眼压过高,视神经受到损害,早期多在夜间出现视力下降和雾视,第二天早晨消失。

2。头痛眼胀:由于眼 压急剧上升,三叉神经末稍受到刺激,反射性地引起三叉神经分布区域的疼痛,患者常感到有偏头痛和眼睛胀痛。

3。恶心呕吐:眼压升高还可 反射性地引起迷走神经及呕吐神经中枢的兴奋,出现严重的恶心呕吐。

4。虹视:由于眼压升高,眼内体液循环障碍引起角膜水肿,折光改变, 这时看日光特别是看灯光时会出现外圈橙红,内圈紫兰,中间挟绿色的彩环现象。

眼压高于统计学正常上限,但无可检测出的审盘和视野损害,房角开放,临床上称为高眼压症或可以青光眼。在40岁以上的人群中,约有7%的个体眼压超过21mmHg,大多数高眼压症经长期随访观察,并不出现视盘和视野损害,大约10%的个体可能发展为青光眼。

眼压高的食疗、中国老教授协会医药专业委员会的专家还告诉我们,眼压高的饮食调节也是非常简单的,可以避免眼压高的症状出现,主要应该注意以下几点:

1。多吃蔬菜,宜食蜂蜜,蜂蜜不但可以降眼压,而且可以通便,避免眼内房水分泌增加而引起眼压增高,因此要保持大便通畅。

2。避免长时间饥饿,饥饿时血液集中在头部,也会影响眼血回流而致眼压增高。

3。控制饮水量,因血液稀释,渗透压降低,房水形成也会增加。对预防眼压高的症状很有帮助。

4。戒酒、忌烟、不吃辛辣刺激性食物,以免引起血管神经功能失调,血管渗透增加,房水产生增多。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眼压高怎么办?眼压高的症状有哪些?

眼压高是提示眼部异常的一个重要指标,常见于40岁以上的女性,可能与血压升高、内分泌紊乱、季节变化等有关。如果存在眼压高的情况时,应提高警……详细>>

眼压高的原因

眼压高的原因?局部解剖学因素:闭角型青光眼由于前房比较浅,房角狭窄,周边部虹膜前移与小梁接触而堵塞房角。另外,闭角型青光眼的眼轴较短,晶……详细>>

眼压高的原因有哪些?眼压高用什么眼药水好?

眼压高是一种常见的表现,常见于青光眼、高血压等疾病。一般仅仅表现为眼压的升高,而不会损害视盘和视野。经过积极的诊断和治疗,可使眼压逐渐下……详细>>

眼压高是怎么引起的?导致眼压高的5大诱因,你了解吗

眼科疾病有很多种,但是引起人们重视的却很少,或者人们了解的也很少,眼压增高大家可能很少听说,甚至觉得眼压高没什么影响,但是,很多人都不知……详细>>

眼压高是怎么回事?出现这4种症状是提示你眼压高了!

生活中很多人都定期的测量血压,生怕自己血压高,得了高血压。除了血压以外,还有一个数值需要大家关注,那就是眼压。眼压过高对眼睛的伤害是非常……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