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知识 > 护理 > 保健 > 正文
眼睛异常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黄疸青光眼沙眼脑疝脑肿瘤

5种妙招缓解眼睛疼痛

2014-09-10 10:22:39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眼睛疼痛怎么办?眼睛疼痛时不能用手揉眼睛,其次可以用一些方法来缓解疼痛,下面就介绍5种缓解眼睛疼痛的方法。

5种妙招缓解眼睛疼痛

如果真要给个理由或是其他的理由,那么你的眼睛也可能因为泪液分泌不足,导致眼睛因干燥而刺痛,灼热。你甚至也可能是得了结膜炎,这是因为眼结膜受到病毒或细菌感染;也可能是因为睑腺炎的关系,这是眼睑的皮脂腺受到感染才引起发炎的。

其他引起眼睛疼痛可能的原因还有眼睑炎和因为过敏引起的眼睛发炎,这两种情形都能使眼球变红,甚至疼痛肿胀起来。不管是什么使眼睛疼痛的原因,这时候你应该做的第一件事就是:不要再用手搓揉眼睛。而第二件事就是建议你:应用下列几种妙方来缓解眼睛疼痛。

1、让自己“哭”

为了防止眼睛干燥,可以滴用人工泪液,人工泪液就像是真的泪液一样。这可以在药房买到。

2、轻眨眼睛

另一种除去沙子的方法就是将上眼睑往下拉过下眼睑:“拉上眼睑会让眼睛里的异物沾粘在下眼睑上,如此就可将之除去。”用冰块治疗眼睛干燥:想要消除眼睛干燥的毛病,每两个小时可以用一袋碎冰或冰块敷在眼睛上5分钟。也可以用刚从冰箱取出来的鸡蛋来敷在眼睛上。只要用外壳完整无缺的全蛋,轻轻压在疼痛的眼睛上即可。

3、轻轻擦掉入侵物

如果灰尘是在球结膜,你可以用湿的棉花棒缓慢地擦掉脏物。

4、用冰敷

如果你的眼睛被打着,专家建议应立刻用冰袋敷在眼睛上下班15分钟,低温可以减轻疼痛和肿胀。

5、清洗眼睛

想要把眼睛里的灰尘或沙粒除去,可以用生理盐水清洗眼睛,最好是选择不含防腐剂的;千万不要使用自来水,蒸馏水或是眼药水,除非是突然被腐蚀性的化学药品喷溅到眼睛,而且临时找不到生理盐水时就另当别论。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5种妙招缓解眼睛疼痛

眼睛疼痛怎么办?眼睛疼痛时不能用手揉眼睛,其次可以用一些方法来缓解疼痛,下面就介绍5种缓解眼睛疼痛的方法。 详细>>

如何缓解眼睛疼痛

如何缓解眼睛疼痛?有很多外来物质可能会刺激眼睛,从一点点的灰尘到睫毛油都会,也可能因为过敏原的刺激,不干净的隐形眼镜,或是眼睛长时间瞪着……详细>>

为什么会感觉到眼睛疼痛?大多与这5种原因有关!

可以说眼睛是最受累的器官,但又非常脆弱,稍微不注意眼睛会有不良反应。相信很多人经历过眼睛疼痛的情况,其主要表现是眼睛疼痛和酸胀。眼睛疼痛……详细>>

眼睛疼痛的家庭急救方法

眼痛是眼病的常见症状。眼角膜、虹膜和睫状体等组织有丰富的三叉神经分布,这些组织发生炎症、外伤、机械压迫等病变时,常可引起显著的眼部疼痛,……详细>>

眼睛疼痛是怎么回事?要警惕这5种眼病!

眼睛作为暴露在外面的器官,相比其他器官更容易出现问题。其中眼睛疼痛是经常会出现的一种症状,除了与用眼过度以及结膜炎等普通的疾病有一定的关……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