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近视 > 近视治疗 > 正文

近视手术后的注意事项

2014-07-18 10:09:46  来源:新浪网    转载

  近视手术后的注意事项?想做近视手术的朋友,选择一个正规而专业的医院保障手术的成功是非常重要的,而术后自己的护理和保养也同样不可忽视。据眼科医院专家介绍,患者如果术后合理保养眼睛,不要熬夜,疲劳用眼,术后视力是会一直保持最佳的矫正视力的效果。那么,对于激光术后如何保养,请眼科医院的专家解读一下。

  专家表示,做完激光后,要注意以下几点:

  1、术后一周内睡觉时请戴眼罩保护术眼以免外力导致角膜瓣移位,一个月以内出门请戴上挡风眼镜或太阳眼镜

  2、飞秒手术术后不限制剧烈运动术后三月内请避免外力碰撞术眼。

  3、术后2周内洗头洗脸时不宜将水溅入眼内,不宜揉眼。

  4、术后1月内勿游泳,不在眼部使用化妆品并避免异物进入眼内。

  5、术后1周内不进夜总会及舞厅,不进食刺激性食物(以免加重眼部不适),1周后饮食无特殊要求。

  6、术后初期,部分朋友可能视远和视近有一定困难,可能有双眼视力不匀或视物双影等症状,这些都是恢复过程中可能出现的正常情况,并且每人的症状各不相同,症状出现的早迟和持续的时间长短也各不相同,请您不要为之担心。

  7、术后请注意用眼卫生,避免长时间近距离使用眼睛的精细工作,避免长时间阅读,看电视等等,以免引起视力疲劳,影响手术效果。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近视眼激光手术后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近视眼激光手术后需要注意哪些事项?近视眼是近些年来越来越多人容易得的眼部疾病,它的出现导致视力的下降,看东西的模糊,给人们的生活和工作造……详细>>

近视眼手术后遗症有哪些?做完近视眼手术注意事项是什么?

许多人在看书的时候靠得太近,或者每天都花大量时间在玩手机游戏,对眼睛组织结构损伤很大,有些人还会出现明显的近视症状。为了快点治疗,许多人……详细>>

哪些是近视眼手术后遗症的表现

近视眼如今已经变得越来越普遍,这种疾病给患者生活学习和工作带来了很大的不便,因此许多人一直在寻找治疗近视的方法,手术治疗就是近几年兴起的……详细>>

近视手术后的需要注意的三大事项

做完近视手术后也很多宜忌,其中一项就是做完手术后不能喝酒。上海仁爱医院眼科专家称,原则上抽烟喝酒及吃辛辣食物对近视眼手术效果没有影响,但……详细>>

近视手术并非人人能做 近视手术后要注意哪些事项

近几年患上近视的人越来越多,并且低龄化的趋势非常明显。随着技术的发展,不少人会选择做手术来治疗,近视手术前要做哪些检查?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